我夢到阿公阿媽了,但跟我第一次夢到阿媽一樣,我覺得那不是真正的他們。

相較於阿媽根本是以無比蠻橫的方式被強行帶走,阿公這次好像還有什麼讓他依依不捨。我真的確切感受到阿媽存在我身邊和我心裡,是在我拔了兩顆智齒那天,還有我一個人搭上桃園往廈門的飛機要降落的時候。她很真實的守在我旁邊,使我的不安與恐懼慢慢消失,速度不快。也許她剛到新的地方去,大概法力還沒有很高強之類的,但是是非常溫暖平靜的感覺。

夢過她三次,第一次那身份是她但那個人根本就不是她,長相也不像,從頭到尾都不像;第二次我感覺那只是一個思念的反射,我覺得只是我太想她而非她真的回來看我;第三次,我在一輛不知為何開在公路上的火車上不停往前行走,每個車廂都坐滿了人,有穿制服的學生,有上班族。我沿著車廂戶外的走道走到車子的最前面,看著整輛火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最後,我回頭走進第一節車廂,看到阿媽一個人坐在那個車廂的最前面左邊,整個車廂只有她一個人,她轉回來看我笑了,還喊了我。我說,阿媽你怎麼在這裡,我剛剛在外面浪費了好多時間,早知道你在這裡我一定是馬上過來這邊找你的啊,然後鬧鐘一響,我就醒了。

我在無盡的懊悔與眼淚中醒來,能再遇見她是多麼幸福也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如此短暫,連一分鐘也沒有,連一句話的時間也不夠,我曾夢過假的她,也夢過由思念具現化而成的她,夢見真實的她時卻連一分鐘也不留給我。

阿公已經去找你了,雖然要繼續麻煩你照顧他,但你會不會比較不害怕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