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要去 TOEFL 板發心得 XD
還是記錄一下 :):):)



Test date:
2012.10.13 公館地球村(傳說中廁所沒有衛生紙的考場)

Scores:
R 28 / L 29 / S 28(GFG) / W 27(GG)
Total 112(......我自己都傻眼 QQ!)

Materials:
TPO 模擬軟體、知英閱讀 120、黃金口說 80 題、xination 大大部落格

Preparing:
兩個月,前面還一邊做實驗(T_T),最後一週躲在家裡都不出門 = =+



--

Reading:

一開始準備我就知道我單字量不多,寫了一回知英閱讀,大概錯了一半 =_=
然後寫了第二回變成只錯兩題......但我花了一小時 Q口Q
於是突然徹底發現閱讀並不單純。
開始寫 TPO 之後發現知英閱讀整體偏難,題型也比較刁鑽,就開始挑軟柿子吃的針對 TPO 練習,每做完一回 TPO 我會把生字集結下來,查完以後再重看一次文章,題目也重做一次,單字我就丟到 evernote 裡面去跟手機同步,沒事就看,通常 meeting 的時候可以背很多單字 XDDDDDDDDDD(感謝 robertfish 學長提供的建議)
後來養成先看題目再看文章的習慣後發現這樣很省時省力,正確率也提高,但文章還是會細看,不然會被騙,像我就有 summary 題恐懼症 QQ
閱讀真的很恐怖,因為我看文章時常會看不懂就覺得很煩,然後每寫一題就偷看一下解答,然後錯了就把它改成對的(喂),超空虛 QQ
久了之後就發現托福的單字會大量反覆出現,認識的字越來越多心也比較安,但考前還是祈禱他給我個生物題或外星題吧!結果就真的出了 :p



Listening:

閱讀讓我崩潰之後我發現其他三科我都忘記要看,就開了一回 TPO 來聽,發現比起閱讀來,聽力真是很客氣 = =+
不過聽力本來就是我比較有信心的項目,所以就覺得還好,而且題目選項都可以用看的,我覺得好佛心 XD
考前半年本來想說用美劇練一下,結果我有空都在看日劇跟陸劇 orz,不過倒是滿愛聽 TED 的,大部分不會開字幕,有時候太閒就會開字幕還把單字查一查 XD
TED 有的真的滿好聽,我偶爾還會被感動到哭 O_Q
不管 conversation 或 lecture 我都一定要抄筆記,因為有的資料滿瑣碎,像年份跟一些比較細節的東西,都聽得懂但選不出答案會很生氣。寫關鍵字就好,以免後面來不及聽。
考試的時候我徹底崩潰,我左邊的人耳機超大聲害我一直沒辦法專心,右邊的人......我還在聽聽力他已經在 speaking 了,加試題的時候我左右為難,不知道要聽可能不影響分數的加試題,還是要偷聽他 speaking 前兩題題目在講什麼,然後我就兩邊都沒聽到 orz
考完聽力十分沮喪,不過事後證明加試題好像真的完全沒差!


Speaking:

考試前兩週開始練習 speaking,一開始覺得題目非常恐怖,就算你用中文問我我也可能答不出來,例如二選一題,我每次都覺得某個比較好,但理由我也說不上來。
後來我就決定了,我不要再管我覺得哪個比較好,就直接講我覺得比較好講的就對了,不要再管自己的良心!!!所以到最後每次答題都覺得自己像騙子 T^T
考前三天在家裡把口說 80 題全部練完,有計時。其實近年考的題目已經不再那麼生活化了,但訓練自己 15 秒內把內容想出來,練完之後會比較有信心。不過練完之後答題就越來越沒有感情 XDDDD
另外,時機掌握我覺得滿重要的,我還在考聽力的時候我旁邊的人已經開始口說了,所以是有機會先知道前面幾題題目的。聽力我故意讓他時間跑完,因為我不想比別人先開始口說。所以我聽力完的十分鐘休息時間已經有人開始講口說了,一二題的題目聽起來也很像是 JJ 裡練習過的,所以剩下的休息時間我就回到座位上,跟試務人員換了新的紙,悠悠哉哉的寫下前兩題的逐字稿。(菸)
三四五六題就是把關鍵字寫下來,順順的講過去就對了。剛開始在家練習的時候我還不知道 speaking 也可以做筆記,然後都胡言亂語 = =


Writing:

考前一個禮拜開始練 TPO,最後大概寫了五回。
整合的聽力一定要做筆記!盡量用聽寫的把 lecture 用的字寫下來,寫的時候抄上去就對了 XD
講解題目的放空時間我就在紙上寫下一些要用的字,mention、point out、claim 之類的大概七八個,避免要用的時候突然想不出來。
獨立寫作的話我也沒有特別準備模板,但大概都是開頭,中間舉幾個例子,在作個結論這樣。跟口說一樣用違背良心的寫法,寫完又再度覺得自己是大騙子 QQQQ,有時候我都還沒決定自己的立場,就把例子全部寫出來,最後支持哪方的多我就把開頭跟結尾寫成哪方 orz
我打字算快,但想得比打得慢,所以最後字數也沒有特別多,最後大概 300/400 吧,字數應該沒有影響,留下一兩分鐘檢查有沒有 typo 和文法錯誤會比較安心。



--

最後提醒,考前一定要看 JJ 或看題目預測,我覺得非常準!!!TOEFL_iBT 板上跟某些補習班的 FB 社團都有不少免費的資訊,要好好運用 :)
閱讀口說寫作都有中,但聽力我真的印象很薄弱,考聽力的時候我真的忘記我在幹嘛 QQ
考完仿若隔世,十點進去出來已經下午兩點,餓啊 orz

跟球神考同分我覺得可以寫進 CV 裡!(顯示為失心瘋)球神是我的偶像啊 XDDDDDDD
總之......希望接下來也一切順利!

By the way 我這邊還有知英文化高分托福閱讀 120 I 跟托福電腦化測驗高分托福文法,快來跟我買 XDDDDDDDDDDDDD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