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醒著 或者你已經睡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已經死了
不管你是笑著 或者忍不住你也哭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也想離開了

這個冬天依然不下雪 這個夏天依然令人疲倦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沒有你的的日子很難過 微笑一下也許比較舒服
我們只是小人物 沒什麼特殊

未來對我們太遙遠 宇宙太大看不到邊界
生命太小太脆弱 太無法掌握
可是阿媽曾經這麼說 即使每個人都不好過 也要努力認真生活
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渺小] - 929



--

昨天隨 Kuo Lab 的學長們去三峽吃喝玩樂一整天,從三峽、土城、板橋、一路回台北的路上,會經過名字很奇特的擺接堡路。平時我並不常在後座大聲唱歌,但我卻這樣做了。我一遍又一遍的唱著渺小,我曾經在視小的舞台上,一片靜謐之中,所演唱的其中一首歌。
唱著唱著我竟於天地間放聲大哭,所有悲傷與想念如禿鷹盤旋在清冷的夜空之上,他們沒有形體沒有顏色。我在我所不熟悉的郊外用力地想妳,想妳的一切,想妳的一切的好。

其實我早就知道了,相見時難別亦難。此生此世,淚是不可能流乾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29 渺小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