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學遲到了。正確的來說,我九點十分才從沙發上驚醒,然後立刻躍身而起,下樓,騎車,上學。

回推整個過程,我八點四十分按掉手機鬧鐘,八點十七分決定再睡一覺,七點半整理行事曆,六點聽見我妹進浴室的聲音,五點多她鬧鐘似乎就響了,在那之前是整座城市的鬧鐘紛紛響起。



是,在那之前,我徹夜未眠。



並不是失眠,而是我就這樣坐在桌前,一事無成,把自己弄到胃很痛,但就是沒有去睡覺。
生理的疲倦連帶產生心理上的痛苦,尤其是當媽媽用自以為的語氣說,你該不會整夜沒睡吧,要讀書的話為什麼不早點回家來呢?

錯了,我書連翻都沒有翻開,作業連題目都沒看。我只放了幾張空白的紙在書包裡面,準備等一下要去教室幫吳佩蓁檢查她有沒有寫錯。
我也許還不習慣平安的心,也許是身邊空氣安逸得近乎令人窒息,我身邊已不復不被理解的浪漫,抑或是美麗的憂傷,就純粹是這像用柔邊修飾過的、還微微令人顫抖的美好……

太美好了卻不像真實,要以一點點痛苦來提醒自己存在著;
卻在熬夜過後的清晨,看見照進窗戶的陽光突然感覺反胃。



我整晚都在聽蔡健雅唱歌,她最近快要把我融化了,明明就可以詩意的說,是每一吋肌膚都被雲朵撫摸的觸感,卻想噁心地比喻成 branched polymer 被 solvent 鑽入的感覺。

整夜,她唱著 Day & Night。





Too much of a good thing could just never be enough.
And it brings you down.
It makes you fear you'll lose it somehow.
And that's how you make me feel.
And that's how you make me feel.

So can I need you in my life?
Can I keep you close to me, Day & Night?
Can I need you forever?
I wanna have you close to me, Day & Night.

I want something that's beautiful,
A love full of emotions & desire.
And something, oh, so innocent.
And yet so far beyond words that you can't explain.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蔡健雅 Day & Night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