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果然撐到今天早上了,昨天媽媽要我們跟他說,拜託撐到今天早上,不然半夜我們沒辦法搭車。

在阿媽走後 117 天,阿公追上她一起往新世界出發。

在加護病房外等候時,我想起爸爸手機裡有幾張他們的照片,我看著阿媽坐在玉井客廳裡對著鏡頭微笑的臉,很想乾脆被打昏不要記得任何事情。我想她,好想她,想得我心發疼。



芒果冰的季節,已經過了。

我感覺一部分的我,也被埋在那孕育無數金黃果實的深山裡。

希望台大的 EBSD 快點裝好,我不想再去成大做實驗了。我不想再去台南,因為已經沒有家可以回了。



人們都說,死後會到西方極樂世界,但我們知道所謂真正的西方其實並不存在,地球並不是平的。

也許,一路往西,真的會到宇宙的盡頭也不一定。



--

「地球的動物園已經關閉
 柵欄也都打開
 祝福各位歡笑如昔」

--《星際探險隊》1976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76 星際探險隊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