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爸媽去吃聚,在我家對面我們卻從來沒有吃過,我跟媽媽都點了季節魚頭海鮮鍋。回家路上,聊起砂鍋魚頭。媽媽說阿媽很會做砂鍋魚頭,阿媽走了以後,阿公抱怨外傭做的菜老是那幾道,她想起阿媽以前說過,阿公每次都一直嫌,已經做了滿桌菜了還被嫌,乾脆請別人來煮給他吃好了。

媽媽說阿公喜歡吃砂鍋魚頭,但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來外帶給他吃呢。



有時候,我真的會忘記阿媽已經走了,甚至還作過阿媽檢查出重病而難以挽救的夢,醒來發現是夢時卻更加難以承受。媽媽說她沒有一天沒哭過,吃早餐時總對著電腦桌面思念。我還以為阿姨每天都要看追思光碟已經是最走不出來的症狀。

我總是忘記阿媽已經不在了,已經不在我可以觸及的任何地方,任何時空裡。



怎麼會只留下阿媽煮的一整桌菜的照片呢?

我最後悔、最懊惱、最痛苦的,就是沒有在五月二十五那天,跟她一起拍張笑容滿面的自拍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