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高中生徹夜聊天之後,我想起許多年輕時候的事。

我也和妳一樣。會只因為誰說了一句話就難過得哭,光復樓走廊上互相倚靠午寐,至善樓地下室的穿梭與冒險。
為了要不要開冷氣而爭執,各種不同的巧克力餅乾,用兩張桌子夾住的盒裝面紙。
曾跟那些特別的妳和妳哭訴的操場邊,公園路上的車站旁,和無數輛公車擦肩而過的蓄意等候。
夜晚的校門口,和誰眼神交會後各自往不同的人行道遠走。
和誰竟然一夕之間不能打招呼,看了誰的眼神之後心的痠痛,隨便桌上的任何物品,都能想起同一件事情。妳的十六歲,十七歲,十八歲。

曾經怎樣被傷害,又怎樣的傷害了別人。年輕的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而現在,那些都已成為青春的一部分。再遇見的時候,妳會回報給她們更多的包容和憐惜,妳長大後會深深的感謝那些傷妳和因妳而受傷的人,因為她們,妳會變成一個有故事的人。那些歲月妳所供給的和付出的,會作為妳生命裡深刻的底蘊,養育妳將來即將面對的事,未來不如妳想像中純淨而美好時,這些日子會給妳力量。

沒有搖滾樂團曾經為我那個小地方寫過一首歌,雖然畢業典禮上羅晴曾唱過的那首歌我竟然還記得旋律。只好跟隔壁的駱駝學校借用一小段來節錄了:



「多明白了一些事 原來更多了煩惱
 人會因為願望欲望不停踏回起點
 想起十來歲的傻樣子 我還是忍不住地發笑
 當時單純快樂的能量 到現在還是清晰可以感覺得到」

--《C.K.M》1976



我豈止都懂,我甚至擁有過跟妳完全相同的場景。
不管離開了多少年,我們仍在那個揮之不去的溫度裡。
當時單純快樂的能量,到現在我還是清晰可以感覺得到。



--

Still - 北一女中六十五屆畢業典禮
song & lyrics: 林真宇 click
按照邏輯來說 此刻我應該感到無比的輕鬆
切斷了所有聯絡 任誰也找不到我
自由自在的呼吸 遠離喧囂的頻率 我又是我自己
但為何 我留下了淚滴

回首過去 我沒有一刻不是在嘗試面對自己的問題
回首過去 多少個日子只在盼望美好來臨

你依然會感受到寂寞 就算你已擁有整片想要的天空
你依然會感受到寂寞 就算你徹底自由
你依然會感受到虛空 就算你擁有人人稱羨的生活
你依然會感受到虛空 如同你一無所有

所謂美好的夢 在轉眼之間成為無盡的追求
嚮往的自在微風 竟然如此疼痛

在乎別人的擁有 在乎別人怎麼說 如何保有自我
這一刻 我終於看懂

回首過去 我沒有一刻不是在嘗試面對自己的問題
回首過去 多少個日子只在盼望美好來臨

你依然會感受到寂寞 就算你已擁有整片想要的天空
你依然會感受到寂寞 就算你徹底自由
你依然會感受到虛空 就算你擁有人人稱羨的生活
你依然會感受到虛空 如同你一無所有

城市依舊是人潮洶湧
愛情千載難求
仍然是原來的我
依舊是脆弱但又感動

你依然會感受到寂寞 就算你已擁有整片想要的天空
你依然會感受到寂寞 就算你徹底自由
你依然會感受到虛空 就算你擁有人人稱羨的生活
你依然會感受到虛空 如同你一無所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FG CKM 1976 Still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