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父後七日的最後,作者在機場買菸時那一秒鐘的念頭嗎?

今天在想接下來有哪些地方可以去玩的時候,突然想到我們之前去台南好多次,但都沒有去台南縣,台南縣也有很多小地方好玩。如果要去台南縣就覺得似乎可以回家一趟,回家一趟,可以跟阿媽見一面。



這一秒鐘的念頭,也讓我久久說不出話來。
阿媽的手機被媽媽帶回家來充電,阿公打來,鈴聲是我替她剪的魯冰花。

我可以一整天都沒有想起這件事,生活的沉重與失意使我沒有辦法時時刻刻都處於哀傷中。
回家後我也並未開啟過光碟,我從來沒有獨自一個人看過那些我可能在背景裡的泛黃照片。
辦完事後隔天一個人搭飛機降落在異國時那不安消失之疾速,使我感覺到她充滿在我心裡。

然而四十六天以來,我的思念還沒有化成一縷足以飛揚的輕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