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忽冷忽熱,這幾天看著鏡子,我突然辨認不出自己。當天喜不喜歡自己一看就明白,眼睛裡有沒有光芒,一眼就曉得的。於是今天選擇做自己,選擇自己想說的話而說。



夜晚抬頭看星星,好像已經到了可以看見金牛座的時候,而太陽也正巧走到你的星座。
此時深秋,理當有些傷感,不需條件就能油然而生。應該要有些什麼蒼涼的氣息,但空氣竟然如此燦爛,我抓不到理由去憂傷,但他們自己停到我肩上。只是,每當在遠離你的地方狂歡,卻不免有些空虛寂寥。

今晚在日光燈下,繁瑣的公式吸水而膨脹,膨脹成一朵朵扭曲的花。你就在我身邊,而我仍然忘我的思念你,盼望你發現什麼,再跟你說其實沒什麼。

看,我彆扭到連我自己都不太想搭理。



感激你的誠實你的真摯,那些於我有意義的言辭才得以生動,感激你清澈的眼睛只看我一個人。
我就像是夏天由綠轉黃的葉子掉下來,卻驚喜的掉入溫暖的落葉叢中。
我就像是一張自己亂飛來飛去快要飄走的紙,被溫潤的紙鎮輕輕壓住。


我知道,那晚我們一起看著月亮滑了一跤,掉到新店溪裡面去,那是讓我從 metastable 掉到 stable 要克服的活化能,之後我就都滿足了。只要像這樣,我們互道再見之後走遠,我回頭的那一刻,發現你也正回頭看我,這樣我就滿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