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些沒來由的低落傷感。可能來自於你,可能只是你講的隻字片語造成的;可能只是你一個眼神一個舉動造成的。也可能你其實什麼都沒有做,我光是看著你,我就被不知名的能量反擊。

在你對我的多愁善感感到厭煩之前(可不可以永遠不要有這一天,拜託),我還能不能多奢求一些關懷?一些僅屬於你我之間的關懷。不是因為你人太好才給我的,而是因為我是我才給我的。

告訴我--

我如何不再在你回家之後才告訴你說我想和你說說話,真的接通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我該怎麼告訴你說,我這些天生的傷春悲秋不知如何傾倒,更何況在這樣寒冷的季節裡,就算披著大衣,就算多了你的擁抱,依然會如同一個人站在宇宙的中心般孤單無助。我這個曠然的慣性寂寞,沒有方法可以治療,只能藉由你的笑容話語,才能像服用止痛劑一樣好過一些。

人生如此艱難而短暫,在一邊展開笑顏一邊流淚的旅途中,因為愛情的存在,像是熔融再淬火一樣,我們披荊斬棘的成長。而這兩字對我而言現在即等同於你。

而我還是不甘寂寞地、老是單一方向地給你這些你說你有時看不太懂的文字……當然,有時候會希望你有所回應。偏偏你愛沉默著。

話筒那端傳來你說,「加油,有我在。」

惜字如金的你說出這樣簡單的句子,比什麼都還要有力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