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門的最後:

「靠在窗邊,想像自己是一棵需要陽光的綠色植物。
 迎光再度閉上眼睛,我要自己看得見……
 看得見,
 未˙來。」



--

今天清晨,醒來,發現發不出一絲聲音。
我就知道我果然是感冒了。



已經無以名狀對你的想念,只不過在數百公尺外的河堤,我想念你。
怎麼辦,等我意識到,我突然急於奔向你的身邊,很急很急的,這時候一陣好大的風吹來,讓我哪裡也不能去。



今天下午去安親班面試打工,風雨無阻的騎到河堤國小,全都是一些死小鬼!傳簡訊給你,你叫我趕快去看醫生,去睡覺也好,結果我坐在那邊兩個小時,還看了電材講義,就是沒去看醫生。
六點趕回鹿鳴堂吃實驗室聚餐,風好大,我新帶出來的傘骨又斷了。假裝嫻靜的用餐結束後又傳了簡訊給你,你說你不太舒服要趕快回家。我騎腳踏車回交誼廳,去系櫃拿你要給我家的蛋黃酥。交誼廳微微的亮著燈,我開門進去,然後看到我在這個宇宙上最不想看到的人,我快速打開系櫃,拿走袋子,逃命似的逃離現場。



雨一直下。

我踩著車往家的方向,我明白我現在想哭,因為鼻子無法呼吸,可是卻沒有眼淚。



颱風夜的巷子裡,我看見每一滴清晰的雨水被路燈照射出來,不要命似的閉上眼睛,減少的光線為數不多,像我愛玩的信任遊戲,閉上眼睛,緊緊跟隨著手心的力量。只是今晚,顯然你並不在我手心,只有腳踏車的握把方向,被風差強人意地控制著。
回到家的巷子,我把車停好正要上鎖,一隻蛾衝過來一直跟著我,一直跟著我一直跟著我,我奔跑了起來,在夜晚的巷子,荒謬地奔跑了起來,只是想要擺脫我也不知道的什麼東西,被蛾追趕的我竟像被獅子追趕的白兔一樣驚慌,我逃進家門裡白白柔柔的光輝。

我想起我答應過你的事,我跟你說過我這個人是複雜的,你說只要不要對你複雜就好了。在你身邊我總是平靜安穩,而且自在並且單純。
可是,在你總是溫柔的笑容背後,似乎還有什麼我總是不堪言說,也許你只是因疲倦而眼神黯淡下來,而我難以作出是否是我的問題的辨識。

我發現我變得脆弱了、軟弱了,像從冷凍庫拿到室溫的冰淇淋蛋糕,再也不復以往的寒冷與堅硬……



回家了。
閉上眼睛,窗外的雨淅淅瀝瀝。
想像自己是一棵需要陽光的綠色植物,閉上眼睛的方向對著檯燈,檯燈照在眼瞼上的熱度,想像自己看得見--

怎麼辦只是下了一場大雨而已,我想見你一面,此刻就想。無法任性要求,卻停止不住想任性吶喊,可是卻發不出聲音。



這次換你了,換你來告訴我,沒事的你就在這裡在我身邊,不要不安好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