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無聊] - 涼煙樂團

詞/小新
曲/小新



感覺很無聊的時候 我一定會想起你
聽到你溫暖的聲音 這一切就都不要緊

你心內的善良 甘有人比的上
你美麗的形影 讓我每日都想要見到你

感覺很無聊很無聊的時候 你甘會想起我
感覺很無聊很無聊的時候 找不到你是要怎樣

人的路途這麼短 痛苦的代誌哪會這麼多
把你的一切攏交給我

感覺很無聊很無聊的時候 你甘會想起我
感覺很無聊很無聊的時候 找不到你是要怎樣
感覺很無聊很無聊的時候 你甘會想起我
感覺很無聊很無聊的時候 找不到你是要怎樣

--

左下角放了一堆音樂盒,平常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去聽他……
涼煙樂團《UNDERGRADUATE 大學生》整張裡面最喜歡的就是這首了。

涼煙樂團。第一次聽的時候 Twitter 壞掉了,不然我本來好像要在上面打點心得的。應該是稱讚的感想,Vocal 聲音很誠懇不做作我喜歡,還有鼓很樸實但是都打在點上超棒。他們好像沒有官網只有網誌的樣子(網誌很不錯,換頁的時候音樂不會跳掉!),PTT 沒有板倒還是小事,連 lyrics 板都找不到歌詞這可就奇了,是還這麼不紅嗎……

《UNDERGRADUATE 大學生》,在 Indievox 上有免費的載點,所以上次就一口氣載下來聽完了。
其實那次也才聽一次而已也沒有再多想,直到上禮拜一的時候,去舊物地下室第一次要開始做實驗,一進去就看到桌上擺的那台永不關機的公用電腦,大聲的放送江淑娜的嗓音……XD

其實江淑娜是也不會怎麼樣啦,可是總覺得在那邊很枯燥的在配合金還要聽這麼可憐兮兮的音樂,好像更可憐了。所以趁張珈源先去弄的時候,我就開始研究有沒有別的歌可以聽,才開了 Indievox 又想起有免費的涼煙可以線上聽。
放到公路搖滾在唱「Rock and Roll」那句的時候,余人睿也跟著唱了一聲,害我覺得很有趣 XDDD

喔做實驗的時候很適合聽呢,那感覺真的很棒,就覺得好像沒有這麼悲慘了。
雖然後來發現那台電腦裡面歌超多的簡直應該要拿硬碟去灌了 orz
喔,那台電腦裡面還有熟男不結婚 XDDDDDDDDDD,他始終是我的第一名日劇!

--

然後戲劇性的轉折就來了!

就在我打完上面那冗長的感想之後,我才在仔細的看涼煙網誌,就發現他們在批兔有板 SlimForum。
然後在置底就發現一個不知道什麼的道歉頁,又連回網誌去。
道歉頁裡面有一張周末吉他手的免費載點,貪小便宜如我就按了下去。
然後就眼尖的發現載點來源是 homepage.ntu.edu.tw 啊,喔團員應該是台大學長。
然後我就連回批兔看精華區,閱讀他們團史。





作者 acetune (從良)
看板 SlimForum
標題 [官方文件]團史 第一章
時間 Sun Apr 24 22:59:11 2005
───────────────────────────────

第一章

當時我透過網路找到第一個團員,唸材料系的bass手阿胖。當時我的想法是找團員之前要先好好談一番,了解一下彼此的想法。於是我們就在台大男一舍的四樓陽台抽了一整晚的煙,帶了一堆CD交換。我拿吉他彈了一些當時的創作,旅人的補給、Moonlight & Good Mood之類的。這一次聊天很開心,我覺得我遇到一個跟我一樣把玩團看的很認真的人,即使我們當時什麼都沒有,什麼也不是,但是總是看到一些些未來。另外,當時阿胖留了一個很像保羅麥卡尼的頭,但是你也知道阿胖一輩子也無法跟這位傳奇bass手相提並論,因為阿胖是右撇子。





!!!
然後我就看了一下阿胖在精華區裡的文章,看到阿胖當時的 ID。





作者 moonsafari (4/8視小材料之夜)
看板 SlimForum
標題 幹 好感動喔
時間 Mon Apr 25 02:32:06 2005
───────────────────────────────

看到機掰鳥蛋po的回憶文讓我想到在大一在
男一舍第一次和他抽煙和聊天的日子

他那時候還是個正港的長髮男子漢阿!!

好 接下來要更拼了 要讓這些回憶都變的更有價值

念電磁學去





幹,結果貝斯手阿胖台大材料學長!!!!!!!!!!

我感動到快要哭了這本來不是打這篇的本意的。
太驚喜了完全就,前面扯到實驗室也只是剛好--
我想這就是巧合吧這個世界真美麗。原來台大材料不只出了宇宙人跟古意男孩跟昆叢走開(被踢飛)啊 XD,我最近是真的很喜歡涼煙耶,我以後要成為他們的歌迷,我暗自決定了!!!

(淚目)

--

先放宇宙人的新 MV 好了我笑到肚子都要歪了 XD,雖然裡面有建中梗,簡直有夠北爛……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涼煙樂團 宇宙人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