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他媽的真不痛快。




1.

今天凌晨四點,在一片悶熱中醒來,25 度的冷氣房裡。我把微調成弱,感覺還是超糟,關掉冷氣打開窗戶走出房間去喝水。後來從六點多睡到八點多,窗外一對夫妻瘋狂的大吵大鬧大概半個小時,好可怕,決定跑到客廳去睡。九點半打了一通電話,對不起原諒我的任性。又打給媽媽說我想吐,真不該打這通電話的。然後爸媽的電話就輪流打回來,你知道電話響起來的那種期待,然後接起來的那種落空的感覺。

十二點半決定爬起來,搖搖晃晃的。我這個沒用的臭老頭。



2.

後來還是去預購了張懸,我真的很喜歡喜歡,喜歡到都不敢再聽了。就像在聽陳綺貞的時候一樣,並不是不喜歡她們的歌,而是覺得竟然有句歌詞能夠這樣毫無防備的毀滅性的傷害了你然後又不負責任的飄移,唱完就走了。傷口就在那裡了但是血一滴也沒掉下來。跟別人說也沒有人相信。也沒跟你說聲抱歉。



3.

房間永遠都整理不完。也提不起勁。我想看電影。想看書看漫畫。想打工賺錢。想旅行。想好好的講一整個下午的電話。想寫篇不能給任何人看的小說,關於自己的。



4.

我不懂欸,真的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子,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卡住了。

如果你覺得我們應該繼續前進,就拉著我往前繼續走好嗎,我會跟上的。因為我試圖拉過你而你沒有跟上來,你在後頭很忙很忙。

不是我愛說從前,但是你如果不給我新的你,我勢必只能啜飲從前的甜蜜過活。

而你寫下來的許多句話我很想朗誦給你聽,在這個世界上懂我的仍舊只有你。你好久以前說過的話,在好久以後突然變成我不知所措的心情。你那時候歷經的困擾和喜悅悲哀,反應緩慢如我現在才要一一走過。所以我不是愛說從前,而是我現在是從前的你。如果你不懂來問我好了。

你說我對你而言仍是特別,我也相信,我也知道空閒之中的忙碌很容易讓人亢奮,只是我現在很缺乏自信,然後感覺不到你的用心。你說我都是在杞人憂天,但是我找事情來做塞爆我的閒暇生活,然後停頓下來時,感受到的是無邊無界的空虛和危機感,你能不能撥冗給我一些安全感?

如果是別人的話我真的會就這樣算了,但就是因為是你所以我們想個辦法好不好,無論如何我不要就這樣放手。



5.


唉。廖小強先生說他最近還沒有要出新專輯。(嘆)
唉。廖小強先生說他上一張還有 60 張左右沒賣完,大家要買要快喔。13 首歌 150 元很便宜啊。

沒買的趕快去幫他買完啦!在還沒賣完之前他不會出新的而且還是沒有載點啊!我很暴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