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 - 09.03 東北草原漠河北極村



八天七夜,一個領隊加三十四個團員,平均年齡——保守估計六十五歲。

一個時區,兩個省,四個在地導遊,四個整天坐在遊覽車上動彈不得,車行超過一千五百公里——大約是台灣環島一圈半左右的長度,其中有半圈是時速不到六十公里的爛路,對膀胱敏感的長輩們和不耐跟團愛抱怨的社會新鮮人來說,無疑都是一趟苦行。

--

事情發生在一個週末早晨,我跟爸媽去吃早餐,那邊早上固定聚集一群阿珠媽大聲聊天,其中幾位在分享去北疆有多好玩有多美,然後我媽突然說,登山社張老師開了新團,八月底要去中國東北草原內蒙古八天。

當時我妹正在日本爽,然後一個一個同事都說中秋連假要出國,我已經整整一年沒出國,中秋節又排到值班(雖然後來有好心的 Sid 學弟跟我換ㄎㄎ),萬念俱灰下也不管要去什麼鬼地方,也不管跟誰,就跟我媽崩潰說,我要去,我想去,讓我去……。

過兩天我媽就轉寄來了一份貼得歪七扭八、檔案格式錯誤差點打不開的奇怪 Word 檔,照片解析度奇差,應該是 Google 圖片抓的,但是都挑了幾張風景不錯的旅行社行程表。就在我媽百般不願去中國大陸、但是又同情我很久沒出去玩的情況下一起參加了,跟老闆請了五天假,直到出門的前一個禮拜,老闆還以為我跟他說我要去內蒙古是在開玩笑……orz

九年沒跟團了,在這九年裡我的旅行習慣已經完全改變,還不適應行李有車子幫忙扛,我體內似乎還留著自虐的血,結果衣服帶超少件,行李箱裝一半響叮噹。漏夜去機場的路上隨便下載了三四個 VPN app,就這樣一頭霧水的飛了出去。這是一趟對一切細節都模模糊糊的偷懶的旅行,帶著完全空白的腦袋,還有不用上班的無限興奮。

功課都是離開那個地方才補做的,也沒有自己花什麼心思考慮移動,這些紀錄對要去玩的人可能幫助不大。畢竟是久違的跟團,我是抱著一個看新鮮的心情去的,有奇妙的團員觀察日記,也會有一些奇怪的心得感想。好久沒有寫遊記,覺得好對不起我的人生,我的時間,我走過的路。但既然想到要開始了,就都還來得及。



--

遊記|東北草原漠河北極村 <click for flickr>

Day 0 / 前言
Day 1 / 哈爾濱:太陽島,聖索菲亞大教堂,斯大林公園,防洪紀念塔,中央大街
Day 2 / 齊齊哈爾:扎龍自然保護區,卜奎清真寺
Day 3 / 海拉爾:反法西斯戰爭海拉爾紀念園,巴彥呼碩草原
Day 4 / 額爾古納:蒙古大營景區,恩和俄羅斯民族鄉,根河濕地
Day 5 / 根河:敖魯古雅馴鹿文化博物館
Day 6 / 北極村:胭脂溝,李金鏞祠堂,北極村
Day 7 / 漠河:五六火災紀念館,松苑原始森林公園,九曲十八彎濕地
Day 8 / 哈爾濱:果戈里大街,阿列克謝耶夫教堂

--
arrow
arrow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