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至今已兩週,還持續忽視已經大(ㄕㄨㄞ)四(ㄌㄠˇ)的事實,只當作是另外一次週而復始的普通開始而已。

記得上學期面臨上大學以來最危機的一科,繞射原理。(是課程實際難度的危機,而不是我大一時六十幾分差點不及格的普物和微積……)我對康秀瑜信誓旦旦的說這必然是全台大最困難的一個必修科目,首先你必須要有一顆立體的頭腦,可以容忍晶格在你的腦中一直來回翻攪;還有一顆願意包容與理解的心,你也必帶一個較常人大上許多的硬碟,才能將整本課本的圖表、圖形、圖片、公式、詳細敘述、變數等等給牢牢背誦,才不致臨場得到失憶症;你也必須習得一身人肉 excel 的能力,擁有一掌靈活的手指以便快速操縱工程用計算機;當然,你也免不得要有過人的智慧,還有比較快一點點的 CPU,才跟得上 MIT 哥薛呵呵的音速,並在呵呵聲中習得課程焦點的所在。

綜合思考、整合、記憶、理解、觀念的超強主科,繞射原理

被這個偉大的科目逼得瀕臨崩潰的同時,我沾染上了一身書香味,來自總圖的濃濃紙張的氣氛,在毫無美感的符號之中載浮載沉。當然,不免俗的每個學期都要想一次的事--下學期不可以再等到考試才讀書了……
就在此時,我突然產生了一個無比正面的想法:當學生竟是無比幸福的,我們每年都有兩次機會(期末考),可以決定要讓人生重來一遍。老天爺就是懂得這樣給年輕人機會!

正當我進行正面思考,然後進入考場,隨後傻眼並且無神的離開時,將包包一甩,走出灰撲撲的工綜,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你媽媽樂咧,老子我這輩子再也不要碰到書了,凸-_-凸



今天下午,忙碌悠閒,剛賺完錢回家隨便上了一下網,然後想說睡個小午覺,睡不到十分鐘就被叫醒,其實是媽媽不知道我已經睡著了。她突然想要喝橘子工坊的鮮百香愛玉綠茶加檸檬,然後派我去買 XD

不覺得這個名字有點太長了嗎?好貪心的口味!

然後我踩著腳踏車出門去了。為自己買了日式奶香綠茶(就是普通的奶綠嘛,點完我就後悔了 XD),然後回家與媽媽共飲。

媽媽已經從中秋節到現在放第四天的假了,明天即將是第五天,中間的兩天是她難得的無故請假,這個月已經去看過好幾次醫生,症狀是盜汗,四肢無力,肌肉痠痛,心跳加快,快速減重,疲累。一開始檢驗結果是貧血,後來才知道是甲狀腺亢進,代謝加快且能量入不敷出,導致整個人完全失去力氣。阿公阿媽知道她請假都相當擔心,打電話來時她強打精神說沒事,媽媽跟阿姨說她一天以一公斤速度在減輕體重時阿姨在電話裡哭得不能自己,我聽完是無奈的但不免笑了,我媽媽跟我一樣,擁有一個好溫暖的原生家庭。

於是下午在沒有開燈的客廳與媽媽聊了整個下午的天,聊了旅行,學習,人生。我說我現在做的一切事情好像都是為了要旅行,賺錢存錢省錢是為了想要旅行,學習語言也是,以後想要找好工作賺錢也是為了想要旅行。媽媽說別忘了把她帶上,後來說到我們可以一起帶阿媽去日本自助一趟,反正阿媽日文那麼好!還聊到我跟媽媽說我覺得日文算是相當簡單上手,她說我和阿媽說的一樣,阿媽小學時學日文只有學基本的溝通和對話,其他讀寫語文法都是看電視的日語教學學會的。阿媽是個很聰明的人,欠缺栽培而已。印象深刻的還有,感謝媽媽是個愛玩的人,才能讓我一直跟她的團,我想要出去玩時除非安全問題不然她也很少真正阻撓我,她從不覺得旅行是浪費的。

存錢的目的是為了旅行,旅行的目的是為了回家。這是我去一趟英國學到的。



打到這裡我突然累了,縱然發票都沒中獎,我只是想記下這個下午真美好。





(今年過年爸爸的背影 南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