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杯小熱拿

今天由竟然睡晚了開始,八點半起床九點十分上課,乍看之下還好,但我趕著要去隨便買個東西因為我有在小福 7-11 消費不限金額換小美式的兌換券,不然本來我是再也不想去小福 7-11 買東西的,因為他們手笨。偶爾就會算錯錢不然就是態度很差,反應也像是發呆了一百年。相較之下鹿鳴 7-11 就好好,店員一邊算錢一邊補貨一邊煮關東煮一邊泡 city cafe,都要精神分裂了還是不忘面帶微笑,用稍小的隨行杯買咖啡時,還不忘提醒你喝一口再蓋上,小福那些人只會丟給我一個滿滿的杯子上面浮著多出來的泡泡,加上關不起來的杯蓋。

今天結帳的大叔先是打到我的手,弄掉我的兌換券和 icash。我心想,果真不該來小福 7-11 的。然後他轉頭對旁邊的店員說:「一杯小熱拿。」我心想,不是一杯小美式嗎?不過沒關係我沒有打算要糾正他,因為美式剛好很難喝 XD
可是弄半天他又忘記要給我,我只好說:「呃,請問我的……?」
大叔轉頭再對旁邊提醒一次:「一杯小熱拿。」

我就只好接受他耍笨的好意,帶著小熱拿走了。



2. 多尺度什麼的模擬實驗室

放學的時候去郭錦龍實驗室玩。
一開始只有我跟淇跟小球,小球說好想買 iTouch,我也想可是我沒有錢,雖然香港便宜兩千塊……
他們實驗室好舒服,難怪有人會每天待在那邊待著就不想出來了。結果我們學長跑來找他認識的人,意外發現我也在那邊,把我叫出去叫我之後要好好工作 XD
我也很想變厲害啊。然後,想想電鍍液旁邊的四十隻蚊子屍體,吶,給我一個好好工作的理由吧。



3. 冬天來了

天氣冷了,夾拖顯得多麼不合時宜。如果不是因為今天穿好襪子發現突出想穿的鞋子一大截,我才不會就這樣出門呢。雖然森多悶腳之旅時我曾經多麼討厭穿襪子。
看路上的行人紛紛穿上好看的保暖衣服上街了,今天和昨天都聞到好聞的冬天味道,冬天又要來了,總不能心平平靜靜的冬天,每個冬天都是這麼的刺激緊張。
低調又不失氣質的橄欖色,擾得我心花怒放。

突然好想買靴子,我的腳凍得麻了。



4. 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

跑去台大誠品逛了一下,日雜送包包裡面有一本封面是 Harrods,想起那天是我人生中最瘋狂的購物,像是沒命似的花光手中的英鎊,然後在外面的階梯上看鳥還有吃三明治。
有一陣子喜歡二手書店的乾枯氣味,但我這個人喜新厭舊,書從不買二手。
就算是要在書店坐著看書,我也會選賣新書的店,誠品或政大書城之類,買不買倒還其次。總而言之,我無法裝氣質的在二手書店裡久待(二手唱片行倒是可以),翻看一些夏宇的詩集,還有側睨那些優雅的文青在店裡和老闆熟稔的喝咖啡。

我是被時間遺棄的俗人,一有時間我就想要休息,最近的新娛樂是觀賞韓劇富翁的誕生。我是沒有時間的,尤其是學會偷懶之後……
……這樣怎麼對得起今天特地叮囑我要好好用功上進的學長呢?

在台大誠品一樓被陳家昇叫住:「學姐。」我才發現自己正魂不守舍的看著暢銷書排行榜。我只是想要知道他的分類怎麼會有這麼多種。沉思的樣子不知道會不會看起來很愚蠢,我慢慢踅開,經過歐洲旅遊書區,音樂館,然後發現這本書。

像我這樣一個平凡的人,好好生活與好好記錄之中,只能挑選一種,否則便會連一種也做不好。

但像我這樣一個貪心又平凡的人,該如何抉擇才好呢?

幸好我有時候也容易滿足,邊騎車邊想有的沒有的路上,腦筋飄到月球上,還可以平安回家不出車禍,我都覺得自己好厲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