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著迷於懶熊。為了懶熊,我精打細算的價值觀從此徹底崩壞了。雖說我也並沒有想要收拾的意思。不過,最後我的書桌上究竟會擺上幾隻懶熊呢?懶熊皮膚真的好好,看到他們那幾張臉,我就很想立刻開始休息,然後就把他們抱到床上跟著睡著了。以為已經睡了三天三夜,醒來卻發現只過了三十分鐘。夢中的時間過得特久,卻一點成長也沒有,這也是 inception 教我的。

最近總會出現一個很可怕的想法,希望時間過得快一些,我才能夠寫多一點日記。我專心記錄著,卻不專心過日子,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記的。一切動機只為了要滿足我無可救藥的建檔癖好。日記可以寫得很豐富,背後的人生卻是一樣空虛。



昨天讀熱力學的時候(dSp always increase in an isolated system),計算紙是不知哪年的國文學測題目,是劉大白的《秋晚的江上》。



「歸巢的鳥兒,
 儘管是裷了,
 還馱著斜陽回去。

 雙翅一翻,
 把斜陽掉在江上;
 頭白的蘆葦,
 也妝成一瞬的紅顏了。」



你是否也覺得,好像被這些與日常生活無關的文字,提取了一些青春的痕跡?彷彿想起了好些穿著綠色夾腳拖,在光復樓認真讀書的涼夏夜晚。對這段話的記憶,好像是高三的升學壓力,大過於文字所帶來的豐富感官。

而我本來就是一個很寬容的人。我根本不在意他在寫些什麼,只是那韻律感讀起來好聽,我就這樣大方的喜歡上一首詩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