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就快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和你過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明白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
而我不再覺得
而我不再覺得


[喜歡] - 張懸

--

並非第一次放上這首歌詞,而標題看來令人納悶,除了避免重覆標題之外的原因待會再談。將這首歌手動置頂是因為前陣子康秀瑜才問我:「你現在能立刻默寫出張懸的喜歡的歌詞嗎?」本來我信心滿滿的提筆就要寫下,寫了不甚肯定的兩段卻發現自己不行。似乎再怎樣都避免不了衰老退化了。這個網誌也即將由見證我青春的痕跡之後改為記錄我的老化日記。

我僅僅因為在電視上看到一次喜歡的音樂錄影帶,就跑去唱片行填寫了《親愛的…我還不知道》的預購單,也因為她以一種柔軟的剛毅安慰我漩渦般的憂傷,我最喜歡你,十八歲的夏天伴隨著那趟我心不在焉的家族旅行,清境農場的那一段,將自己籠罩在完全的低氣壓裡裡面,而並不因為海拔的緣故。一種思念的方向,向著難以啟齒的執著。

離那個故事已經很遙遠了,但始終被這張 CD 提取相關的記憶。但大多是美好的。跟爸媽出門的舒適的旅行,山中歲月的無憂無煩,即便回到平地之後那些還是都要處理面對的。我喜歡張懸大過陳綺貞多多多上許多,雖然那年都是同一個女孩讓我喜歡上她們,但原諒我這麼說,我覺得張懸絕對更不造作一些。

無意間的在詩板看到了這首詩: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蘇梓靖


在乾涸的許願池畔垂釣
所以我不像個有用的人
有時候維繫生活的
不是那些生活必需品

被丟棄的並非全都不要
想到這裡竟可以毫不感到惋惜
起身又隨意翻轉過沙漏
的確,髮梢再度長過視線
快要來到預計剪指甲的日子

樂園歇業許久了嗎?
裡面的旋轉木馬停駛了嗎?
我是不是別再打轉、別重複朗誦
最好就牽著記憶的線走遠;

喜歡過的風景都在身後自動打包妥當
歡送我總不斷地出門遠行,而
你就在那門裡。


註:隱題句「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我最喜歡你」
引自歌手張懸作品《喜歡》中的一句歌詞。



--

送給康秀瑜,希望你我都不要忘記。
想不起快樂的時候,希望你能看見那一個隱題。
總有一些事情是要堅持把守的,縱然人生是一連串任性和遺憾的過程,也要認真的把它過下去。

  • arrow
    arrow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