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現在一時半刻無法詳細的與你分享我在那個地方的所有事,雖然這樣顯得敷衍,但是,我在那裡的每一天,可是都用像下面這樣的毫雕精神過著的呢。





就像這樣,每天都拚命的過著噢。



一到四上課,五六放假,星期天則是全班出遊的日子。其實第一天就跟我們說班級已經分好了,雖然到最後還是沒有人知道是怎麼分的 XD,一切都在謎團之中。其實很多事情都在謎團之中,包括大家一直抱怨的沒有跟其他亞洲學生一起上課,只有在休閒時間才會自己去找北京跟明治的學生玩樂。還有課程內容過於簡單等等。簡單我是不否認,但是我是覺得功課不要太多沒有關係,這樣我才有時間去當觀光客啊 XD



老實說我這趟還算是碰到滿多慘事的,先是第一天就打不開自己行李箱的密碼鎖,感謝飛機坐我隔壁也住在隔壁的張艾比來幫我,從 000 試到 999 試了三次!在崩潰之餘我從另一個沒有密碼鎖的行李箱拿出拖鞋來穿,然後去找正妹 RA Sian 求救,她先是安慰我一頓說會幫我想辦法,然後看了一眼我的腳,說,噢,havaianas,挺潮的 XD

緊接著是網路不能用,不過幸好很快就解決了。悲慘的是轉接頭被我弄爆了,因為我亂接變壓器的關係,好吧這個是因為我自己蠢……可是變壓器冒煙這個處罰也太過分了吧,然後變形得很離譜,我整個房間都瀰漫著戴奧辛的味道,我拿出房間,敲敲池思頤的門給她看,你看,他在冒煙耶~

差點以為我要過著跟電器絕緣的生活了,我還有二十幾天我要用電腦相機手機啊不要這樣整我!後來去買了一個轉接頭,不聽池思緯的話買了一個便宜貨,用了發現不能用,原來是 shaver only,媽的我討厭我自己,是不識字嗎 -_-
後來總算是買到了但是還是很麻煩。之後風平浪靜了好些天,直到第二個週末,從 London 回 Oxford 的車上,我掉了我的手機。



當時的悲痛絕非筆墨可以形容,陪了我兩年多的小萊姆綠,我上遍手機王也找不到比他更可人的款式,更別提裡面的三千封簡訊。
所有人都跑來安慰我,跟媽媽講 skype 講到一半還跟她說,對不起我關個視訊,我要去哭一下……喔對了劉正揚你要請我吃飯啊,因為我最後沒找回來。不過答應他們的麻辣鍋也沒請,一切就這樣抵銷好了 XD
早我一步已經弄丟錢包手機還當街被扒走的 Nunu 來拍拍我的肩,Nunu 說我們是團裡的守身玉,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
印象深刻的是我連著好幾次打電話去 Oxford Tube 的總公司,沒有一個人願意幫我找。我連車號都給他了,T55UBE。英國人真的好冷淡。



但我好愛 RA 跟廚師們,老師們也都好可愛。Heather 好正,叫 Heather 的都這麼正嗎?Charlene 表情超豐富的好可愛。Sian 是個瘋瘋癲癲的美女,Kate 是最 lovely 的小女孩,最後幾天才發現 Steven 好好笑,他學中文學好快但還是一直把我飽了講成我爆了,he explodes。

不管怎樣,這是對我一次意義重大的旅行,第一次自己離家這麼遠並且這麼久,而且自己的英文其實也還好沒有很爛嘛,爸媽捐給 Debra 的錢沒有白花啊 XD
也交到了好多好朋友,快要回來的時候我跟吳庭萱隨時隨地都在感傷。

RA 安排的活動都超好玩,年紀這麼大了還有參加營隊的感覺,實在很不好意思 XD!ghost tour、salsa、midsummer night's dream 舞台劇、treasure hunt、camera tour、還有打棒球跟踢足球!為什麼我在那邊運動細胞超好?為什麼在那邊腸胃這麼健康?廚師們每天都想把我們餵胖,而且食物真好吃,回來跟大家說英國食物好好吃大家都嚇壞了哈哈。
然後發現自己很會睡,吳庭萱跟池思緯離開我房間後 45 秒就入睡,怎麼叫都叫不醒,把鑰匙忘在我房間的池思緯只好睡在池思頤房間裡,隔天我去叫池思頤起床的時候嚇一跳,想說怎麼會走出一個男人 XD
Presentation 也是好可怕,感謝我的好 partner 池思緯跟黃琳琳,第一個上場實在太恐怖了!可是好爽!感覺就好像提早大家一個禮拜考完期末考。

也去了好多夢裡才會出現的地方,Big Ben,Westminster,Greenwich,London Eye,Stonehenge,令人迷失方向的倫敦地鐵,王十字車站,St. Paul,白金漢宮,好多博物館,貝克街,在劍橋划船,在牛津散步,訪問路人,被醉漢驚嚇,喝不完的酒。在高級飯店裡的奢華下午茶,在倫敦街頭硬是要一直八個人合照,夜晚的塔橋好美麗,一個傳奇城市的絢爛,實實在在地在我眼前發著光。



好多好多回憶。雖然很快樂但也很想念,想念家的一切,和我 skype 的人們,和我 skype 然後忍受我每天講到睡著的人,想要再繼續好好的到好多地方走一遭,想存錢到全世界旅行。旅行時才發現自己要回去的方向一直是家,存錢是為了旅行,而旅行是為了回家。



先這樣亂寫一通。雖然現在只是隨便的版本,我一定會找一天好好仔細回想那一切,I promise。



--

Jolin Tsai, Sun Will Never Set. (Original: Sunshine In The Rain)

在最後一節課,用教室電腦放了這首歌。那些風景自己已經真實的都走遍了,感覺極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