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年我是相當自發性的開始寫手帳,在離開國中的聯絡本之後一時無枝可棲,用毫無組織的橫線筆記本勉強寫了一年之後才開始用週記事。
從高二到現在好多年了,第五本正要結束,只有空著三天,高中畢業旅行的那三天。

回頭看來縱然青澀,有時候也根本就想不起來也看不懂自己寫的那些是什麼了,那些人也已經背著我長大,我也背著他們長大了。但若讓我重新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願意每天花時間回想一次時間,然後寫下我之後可能根本就看不懂的東西,走過了留下痕跡,我也仁至義盡了。

直到今年遇上了歲時紀,歲時紀的到來給我一個有點力量的震撼,用慣一週一頁的我,該怎麼面對這個兩天就要消耗一頁的漂亮空白?
就面積來說,A6 兩天一頁,跟 A5 一週兩頁,分配到的區塊根本就是一樣的,我根本就不需要改變什麼,可是為了什麼原因我這麼緊張?給自己一個理由,從此後,要好好生活。



其實,只要看見我五年半來的記錄的人就會知道,我一直都有在好好生活的。
我才發現,原來不僅想要好好的生活,還想要漂亮的生活。

原來也不就是個貪心的人,一直在找藉口給自己放縱。

推甄弄告一段落,郭錦龍哄我說我會上,我也這樣哄自己,至少不會沒地方可以去。真羨慕盧韻如知道她的人生目標,這麼厲害的人想要剪片維生,以後會看到她剪的偶像劇吧,男女主角都禁吃番茄 XD
我至少還要再花兩年(利用研磨拋光的空檔),想想自己究竟想要做什麼。今天熱力課老 th 也分享了他夢中的工作,雖然氣氛很奇怪但是又讓我得要思考一番了。等到上完一整個學期的認識星空,聽完大明星孫維新整套的演講之後,看能不能 figure out 一些自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