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讓你們煩死。

--

給___。










你聽著,現在我正在你的身後,看著你的後腦杓,和你紛亂的髮絲。你聽著,我知道你沒有在聽,你根本不可能看見這裡。現在的你在我眼裡的畫面,只剩下一個後腦杓而已。

我總有一天會想不起來你長什麼樣子,即使你曾經在我眼中如此巨大,但現在我只能看見你的背影。因為我避開所有必須面對你的機會,在你的面前我頭再也抬不起來。我不敢看你的表情,一絲波動也沒有,哀傷也好憤怒也罷,甚至連不屑一顧也沒有,就像看到空氣。

你不知道我還在害怕著與你的接觸,任何一點的靠近我就像碰到高壓電一樣。快要累死了。真的快累死了。你曾經對我沒有任何隱瞞,對於你的人格,你的個性,你的驕傲,你的所有。你如此急切的想與我分享全部的你,但我如你敘述的帶走了你部分的生命之後,卻瞬間逃走了,遠遠的,把你,把你的生命,丟在寒冷的天氣裡,遠遠的。

我那時是清醒的,應當是忘情的天堂,只想逃跑。

你頭也不回走的時候在想什麼呢我好想好想知道。

我在特別寒冷的夜裡想起那些寒冷的夜晚,燃燒在我們眼裡手裡心裡的火,冬天很恐怖的,我們說。最後這麼做了,我並沒有後悔。我該後悔的是我一手讓這一切發生,如果沒有發生過就好了。這次,我只希望時間可以倒退,如果必須要連快樂一起忘記,我還真的寧願忘記!

你那時脆弱得讓我好慌亂,我寧願受傷的是高傲但柔軟的我,而不是不可一世的你。對於你的腳步和氣味我仍然敏感得令人害怕,我的氣味也是如此,之於你。

我在那之後變成一個更加脆弱的人,少了你的堅強在身後,你曾經說分給我一半,你的勇敢,可是後來我將它弄丟了,就像是拋在空中,我的和你的都一起給拋在空中,變成雨下完了。

你的堅定的聲音我還記得,後來你怎麼若無其事的面對我,面對我惡劣的冷漠和退縮。不斷重複弄丟同一個人是愚蠢的,我只能跟你說你對我好重要,但我已經沒有辦法再面對你了。我學習獨自生活,走入人群中,開始用喧鬧的聲響填滿我,卻怎樣也填滿不了我說一聲你就懂了的笑聲。但你的聲音現在是清脆的敲擊我心的聲音。

我飛進一片草原,在各處短暫歇翅,我不要再被任何人擅自的打開心扉,不是隨便誰都可以,不是誰輕輕的就可以,我也再也不要剖開別人的胸膛看見任何人的心了,不要拿給我看好嗎。

你不會看見你不會聽見,但你的氣味還在,像是扎進手心裡的木屑,也扎進心裡。



--

我並沒有談過攤在太陽底下的戀愛。
我曾經放縱自己,也勉強過自己,但都不快樂。
我現在孤單,但我並不可憐。

我討厭不對等的關係,愛情亦然,友情亦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