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稀疏又茂密的森林裡,我找尋著一棵樹。

那棵樹有著繁複的枝枒,甜美的果實,優美的軀幹。
陽光下,葉片被光線穿透,
地上遍佈著紅色的落葉,那是去年風霜後的痕跡,
踩在落葉上,清脆的聲響很是好聽,
抬頭試著看天空,枝葉過濾後的艷陽使人睜不開眼睛。
撫觸粗糙的樹幹,輕微的觸感刺痛我,
提醒我並不是在夢中,但也不是使人滿足的溫暖。

我們挺拔的並肩站著,
許久我才注意到,向陽的那個地方,
已經靜靜的掛了一個鞦韆。



於是我又離開了,不帶走一片落葉。
甚至忘記了拍照留念,於是乎只留在心中。
心中的影像,只能存活於想像,越保留只會越美。
我彎下來休息,在空地上盤腿坐好,
結果有一棵樹走了過來,我們對看一眼。
這棵樹長得有點奇怪,葉子也是我從沒見過的形狀。
它不折射陽光,也沒有美麗的落葉,
但它很有趣的是總有不斷生長出的樹枝,
甚至還會拿果子丟我的頭。



坐在這棵會走的樹旁邊,有時覺得風很大很想靠上去乘涼,
卻又覺得好像有點莫名其妙,是不是哪裡出了點問題。

如果站起來往更高的地方走去,也許等待我的只剩冰冷的苔原,
也可能還有一棵異常美麗的樹,孤單的站立等待我發現它,
也許在它的枝幹上攀爬,暖暖的冬日,它細微的葉片沙沙唱著,
而我的微笑在微風中隨著搖曳生姿,
一同眺望遠方冉冉的日光。



幻想如此景象,現實中的自我總會退縮,
可是怪樹拿果實砸我我也不會閃開。
也可能是缺乏閃開的勇氣。










假如最後整個森林都沒有樹了,該怎麼辦呢?










擔心全球暖化之餘,也擔心那乾禿的沉靜。










陽光,可以是燦爛的美好的,也可以是刺痛的傷人的。
寒風,可以顯得大衣的溫暖的依偎,也可以只是單純的寒冷而已。



bj6eji35 2l4e9 yp3ak7yji42k7cj84ur.4cl3xk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