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

在一片色彩斑斕的山谷,妳看著我,一樣那個令我慚愧的笑容,毫無一絲惡意,彷彿心懷怨恨的我才是沾染了滿身汙穢的東西。妳和你並肩走著。夢裡的你面無表情,像是抽離靈魂過後,像我在一片爆炸之後看到你的第一天,你咬著一根吸管,也是這樣的面無表情,眼睛在我的左後方瞄準渙散的空氣。

而我眼光仍然離不開自己。在你面前,我只顧觀察自己的一舉一動言語笑容是否優雅合宜,而在你離開後也只剩下破綻百出的我黯然而懊喪不已。你拿著一個保特瓶,拚死命的往喉嚨中灌注液體。而妳笑著對我說,我可能是世界上唯一知道這件事的人呢--當你焦慮時會不停喝水。我不知道告訴我這代表了什麼,我心想,那妳呢?妳早已然將你的種種習慣視為奢侈的理所當然,而在我面前不自覺流露的優越感使我惱怒,同時又為自己那難堪的憤怒而困擾至極。

我很生氣。

山谷下面是如聖光一般耀眼的花海,那不能只單單以美麗來形容的色彩不似真實,事實上也的確只存在於夢中。好奇的妳湊近看了,一個重心不穩妳差點跌進那夢幻的陷落。我拉了妳一把。

妳走在前面。你和我走在後頭。你無神而深遠的眼睛射向山谷的彼端使我害怕。你突然間用力的拉住我的手,緊緊地用力地握住我的手,我心上湧現一股不是幸福也不是悲傷的能量,事到如今我還能改變什麼,你記得嗎,如果是夢裡的那個你必然記得,那時候你一轉身也握緊了我的手,那時我還以為我懂了你的意思。陽光好柔軟,草地也一樣芳香,我還以為我懂你的意思不是嗎?感覺上好像已經過了好幾百年了。走在前面的妳突然轉過身來,我在妳看見任何事之前用力甩開你,甩開你緊緊牽住我的手,用盡我所有的力氣,要你放我走。曾經我是多麼用力的希望你抓住我,但為什麼你沒有抓住我但也沒有放開我,為什麼事到如今你還是不肯放開我?我真的好想問你,你什麼時候才要放開我啊……

我好累了,再也不要被你無神地綑綁,再也不要憐憫無辜的你或無奈的我自己,再也不要被妳無毒的笑容奚落。用力丟開,我還有哪裡可以去,除了我心中美麗的風景。我也不知道。方向全都混淆在一起,而妳,而你,何時才會形成一張扁平的落葉然後剝落飄零,乾枯得可以然後碎成滿天的風,就回到風裡,並且吹過我,並且一點也不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