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勇敢太久,決定為你一個人而活,不能說出口,那麼折磨。

「寂寞確實跟孤單不一樣,孤單只表示身邊沒有別人。但寂寞是一種,你無法將感覺跟別人溝通或分享的心理狀態。而真正的寂寞應該是,連自己都忘了,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jht《夜玫瑰》

--

如果照他這麼說,我從來沒有真正寂寞過,因為我還是會用自以為的喜歡纏繞著自己。總是含蓄的反覆咀嚼,最後依然不夠勇敢。最後,還是什麼也沒有對你說。
只是我所認為我對你有過的好,那些事件不斷提醒著我我的確有資格愛你,卻沒有權力過問你偏要黏著誰又誰黏你。
也不是沒有想過,反正大家都在看我網誌,乾脆不顧一切的就喊出你的名字吧!就大聲的喊出,『●●●,我喜歡你』這樣吧!

也許是我真的太內斂了。

稍微明顯一點的線索,都在敲進鍵盤之前就硬生生下嚥。

你曾經一見到我說話三句不離喜歡我,我一直重覆思考如果我跟你之間能夠建立在感情面上,那和現在會有什麼不同﹔還是像現在建立在熟悉面上會比較好,偏偏我們的熟悉又僅此而已,你是我眼淚洗過的最愛,而我只是你的,二、三、四、五……到不曉得的數字。捉摸不透,像你奔馳的情緒。



那天,我跟他一起坐在你身邊。

不是常有的組合,我覺得我像個誤闖的小孩。
我在思考,研究你的眼神。我心裡想的是,你是否明白過,在你身旁的兩個人,也許是對你最最依戀的人?
根本就不可能知道吧。他可以理所當然守著你,我則能夠讓沒有人看出來。

我想在你身旁,理所當然的那種。




















有時候,我感覺自己站在沒有邊際的荒野。




















幽的日記說,「一個人的心明明就不能分給很多人。」
當你分到了一點,卻又計較份量。

今天看劉痞痞的網誌,甚至突然有種想引用的衝動。
原來不只有我會這麼想,其實什麼愛情友情,說開了只是習慣的累積。當我和誰一直在一起,自然而然的就會喜歡,變成只有能和他在一起就好,也許有人會說習慣並不是喜歡,但就都是一種意識之外的現狀。
沒有人知道,我們正習慣著生活,還是生活著習慣。

打電話給王易如,是習慣,是喜歡,是生活。
想碎碎唸時找周佩儀,是習慣,是喜歡,是生活。
跟昕龜宇寧去覓食補習帶水不買飲料,是習慣,是喜歡,是生活。
坐在卡的右邊,打架,上課唱歌,是捨不得改的習慣,是喜歡,是生活。



我想我很需要很需要,只要一個就夠了,一個人。
能陪我去熱食部,能陪我吃飯,能陪我走校園外的貴陽街長廊。
沒有一個人,可以做到。但如果有人願意為我這樣,我或許也能做到。
就是,當我被傷得很深很深時,我抬起頭看著天空,會想到,『啊,沒關係,我還有他』的那個人。
雖然可以想到很多人,但想到的同時,又彷彿大約知道他現在應該在陪誰,那種感覺真的很想哭。
其實我不覺得我過分,大家跟我都愉快相處,但我連陪我去上體育課的人都沒有。我恨死了要一個人走去操場,一個人走回教室。反正我真的很討厭外堂課,我恨不得天天都可以坐在那裡不動什麼都不管,跟陳大頭打架,拿番茄嚇衛太,坐在最後一排仰天大笑,吵范欽媛或欺負黑仔,或是偶爾想認真上堂課。
我很希望這樣簡單平凡像植物一樣不動的日子可以一直過下去。

開始了,又是這樣。很普通很普通的哀怨,弄到最後又該該該,還有自己生氣,偷哭。
我想是因為你,我開始丟掉了本來很珍惜的事情,像是我跟其他人說話都變得很不專心。
但是因為你,我才覺得自己也懂什麼是愛。因為愛你我可以若無其事,因為愛你我很快樂,儘管快樂中摻著苦澀。



想問你,何時能全心愛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