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革命,是永垂不朽的。」
「離地球越來越遠,離自己越來越近。」
「我,否定地心引力!」

我要跟五月天一起,離開地球表面!



1. Intro

不過話說回來,這是個從蛋糕吃到飽開始的行程,還有一堆低級搞笑 XD

盧阿茄張阿蒜許阿公我阿我跟易阿昕。
我們趁機組了個團,名字有可能是五月花五月雪或五月國文(屁)。
看到 ELLA 和范瑋琪坐在下面好好笑,ELLA 超嗨,不停的拿螢光棒來轉圈圈,還有范瑋琪梳了一個沖天炮頭,沒看到江美琪。
開始前的螢幕在輪流放一些 MV,超喜歡忘詞!還有 Vocal 與團長的深情凝視,我就知道 XD
後來才發現周華健還有郝市長也有來,還有郝老婆跟郝孩子。
聽說小石頭也來了,可是小石頭那麼小聽五月天感覺對身體不太好 =口=

曲目順序可能有點模糊,將就一下。



2.

[離家出走][可以不可以]

丁噹先出來暖場,現場聲音好好聽喔,整個都酥麻了。希望她會紅。
我喜歡她那個深深一鞠躬 :)



[武裝][風若吹][軋車][香水][為愛而生][晚安地球人][透露][雌雄同體][離開地球表面][抓狂]

開場前的影片,讚!每一個人的出場都有尖叫,冠佑出現在螢幕上的時候大家卻很有默契的一起嘲笑他 XD
真的被火噴出來嚇到了,超酷!
螢幕拆掉的時候真是嗨翻了,一開始就是吵死人不償命連續大放送 XD
真的是有夠吵的不是我在說,整個耳朵都不是自己的了。
但是覺得能夠聽到武裝跟雌雄同體 live 真的超划算的。聽出風若吹和透露的前奏的時候覺得相當的得意 XD
晚安地球人的字幕跑出來很妙。喜歡透露後面的那堆啦啦啦啦啦啦。
離開地球表面超好聽,越聽越好聽,然後看到抓狂的歌詞我笑壞了。螢幕拍到怪獸手臂上寫的台北也好好笑。
所有人都在跳啊跳的時候,易昕右邊坐著一個很不嗨的男人,整個很不搭,囧。



[I Love You 無望]

這首歌從一開始我就覺得他台台的 XD
阿信我愛你遞麥克風 >///<
很高興很高興,這一次我也可以為你唱歌 :D



[我][垃圾車(朋友版)]

奇怪的階梯舞台降下來的時候的大合唱。人家也想要紙飛機啦。
瑪莎好可愛,還有阿信的「Oh Baby」(XD),還有冠佑戰戰兢兢的下樓梯 XD
後來冠佑就要乖乖的回去打他的鼓,直到結束都沒有繞舞台。不是我在說,他整個人就很不搖滾(噗),可是也好可愛。



[摩托車日記][孫悟空][約翰藍儂][阿姆斯壯]

名人系列,這段動畫超級可愛的!
FREEDOM,MAGIC,DREAM,IMAGINE,MAYDAY。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孫悟空好聽XD
到後面唱阿姆斯壯覺得快暈倒了頭重腳輕。



[我又初戀了][天使][瘋狂世界][知足]

雖然今天阿信在唱「你是天使」時很不願意捲舌,可是還是很好聽哈。
能夠跟五月天一起唱瘋狂世界,聽五月天唱知足,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那個很不嗨的男人到了這種地步還是很不嗨,一直帶著哀戚的神情看著舞台囧。



[擁抱][BAD BOY][永遠的快樂]

許瑜庭好厲害猜對了。
阿妹在這個時候跑出來,她真的超強,嗯超強的。應該說她站在台上本身就是一種暖場,只能說真不愧是阿妹。
擁抱真的真的好好聽,想起來第一次聽這首歌是你要去哪裡的現場收音,比起第一張裡面那種有點嘎嘎嘎的聲線,現場的感覺真的超棒!
BAD BOY 的時候啊,我只能說阿信的表情超耐人尋味的,而且整個人一動也不敢動 XD



[寵上天][終結孤單][戀愛 ING]

有我這樣完美的朋友,high 不 high!
唱到這句的時候,阿信剛好走到我們身邊,嘿嘿。
戀愛 ING,易昕旁邊那個很不嗨的男人終於忍不住偷偷在對嘴 XD
後面的 L-O-V-E 越拖越長害我終於忍不住想說是不是在整我們囧。



[風箏][最重要的小事]

瑪莎的小事。
瑪莎坐在一個很像是洗手台的鋼琴裡面自彈自唱。(XD)
瑪莎講話很壞,瑪莎很愛生氣,瑪莎脾氣不好。
瑪莎唱歌的臉超認真。
瑪莎超級可愛。



[志明與春嬌][憨人][溫柔(還你自由版)][人生海海]

在感性時間過後每一首歌聽起來都像最後一首歌。
聽到志明與春嬌前奏的時候忍不住尖叫了一下下。
憨人跟溫柔眼淚都只有在眼睛裡面轉,我就知道沒什麼歌會讓我哭了 XD
以前看 DVD 總是很羨慕能在現場飆淚的歌迷,但今天突然覺得,五月天的歌是應該要笑著聽的吧。



[PARADISE][倔強]

有正妹出現 XD
開場影片的那個小女孩背著翅膀跑出來,超正!
結果最後在 PARADISE 破功,哭超慘囧。氣死人。沒尊嚴囧。



3.

想當攝影師。
想當其中一隻海豚。
想當阿妹。(XD)
想當影片小女孩。



4.

阿妹:「這就是傳說中五月天的歌迷嗎,真的很嗨!」
阿信:「沒有啦,今天普普而已,平常就是這個樣子。」

怪獸:「起立,立正,敬禮,坐下。」
阿信:「班長說坐下,可是老師沒有說坐下。」
阿信:「原來當老師這麼爽。」

冠佑:「原來五月天的家族,這˙麼˙大!」
阿信:「下面都是發零用錢的人,還不跪下來叫爹娘!」(XD)



好好笑阿信說,
「好好聽喔,每次都想要收集起來。」
「可是那是一種空氣。」
「我們一起唱,讓我們一起摸到我們的聲音。」

好暴躁瑪莎說,
「大家都知道,五月天沒在留力氣的。」
「今天,五月天就算唱到倒下來,也要倒在舞台上!」

好爸爸石頭說,
「其實真的很累,第三天了。」
「我們還想要一直唱歌給大家聽。」

好火爆浪子怪獸說,
「唱抒情歌你們都坐著對不對,我有坐下來彈嗎!」(XD)
「其實一直擔心會撐不下去,一上台,精神全來了!」

好沒尊嚴冠佑說,
「其實到今天我都沒離開地球,都貼在地球表面上。」
「那我數一二三,我們一起跳起來好不好?」



5.

以下是來自許阿公家(加上標點符號後的)無斷轉載 XD



我也不常被安慰,因為我不喜歡向別人求救。
對我來說安慰像止痛藥,問題依然在,一次又一次只會越要越多。
最後還是得靠自己。
想要度過熬過走過,很難。
不管是對大家對我都一樣吧?
所以五月天對我才會那麼重要。
好吧我一天到晚掛在嘴邊可能有人覺得很煩,
可是五月天真的給了我很多。
建立我價值觀我信念甚至一根拐杖拄著我站起來。
也許有一天當你跟我一樣會聽著五月天痛哭,你才會懂。
或者有一天你會像我一定得靠著五月天的音樂才有辦法入眠。
又或者有一天你不知何去何從。
聽到那句活著那句倔強那句人生那句力量才能止住淚水讓風吹乾。
你才會懂...
沒有他們我可能手上已經有好多道刀疤,
沒有他們我可能不知道放棄到那兒去可能名不見經傳的小學校吧,
什麼都有可能。
我只知道現在他們是我的一部分啦...
因為我把他們看得很重要,
因為他們是我唯一敢放縱自己的安慰。



6.

一直以為這樣形式的渺小的喜歡是盲目的。我對於五月天的喜歡。

第一次買他們的 CD 是愛情萬歲那張,那張有一半都是台語歌,我被嚇壞了 XD
一路這樣子我被他們陪著長大。

五月天說,歌迷是他們的朋友,他們的衣食父母 XD
五月天說,要說他們是主流樂團也可以啦,只是大家剛好都很喜歡他們的歌罷了 XD
五月天說,想念他們的時候很簡單,只要想聽見他們的聲音,他們就躲在我們的 CD player 裡。

五月天說,他們的歌,有時很頹喪,有時很悲慘,有時很無助。
但是在最不堪的黑暗裡,往往都能看見那一絲亮光。
喜歡五月天的人,無法對別人說清楚五月天的歌是怎麼樣的帶給他們生活的力量。

但對五迷而言,五月天的歌就是愛勇氣與希望 XD

因為他們的溫柔他們的倔強他們的裝可愛(XD),才能讓我這樣的人,我這樣子的一個,凡事都覺得適可而止,別太冒險的人,有了想要尋找夢想的衝動。
就算是整個世界把我拋棄,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對吧?

他們都說我們陪著他們唱歌。
其實,五月天才是一直陪著我唱歌噢。
感謝你們這麼多年來一直陪著我唱歌,無論我遇見多少人,經歷了多少事,聽過多少歌曲。

他們的聲音,是真的真的深深深深的刻在我心中啊 :D



7.

結果我沒有做五月天的夢,我夢到我妹的同學來我們家玩,在我房間跑來跑去,被我很兇的趕走了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離開地球表面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