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就是像我今天這個樣子喔!
昨天錯過了看過的都說讚的美麗天色,只有透過窗戶看到一點藍中帶紫的向晚。雖然晚上出門時,左邊天空有木星,右邊是正要西沉的月亮在笑,但是我卻不滿足,所以今天早早就帶著相機出門了。

本來上完德文課要去找小球玩的,結果突然間嬸婆毫無預警的追我追到學校來,你不是剛回去嗎……
所以我就決定立刻回家。

今天彷彿有無數隻飛機在飛,每次抬頭都可以看見新的飛機雲,互相交錯成網。真正的雲朵都躲起來了,大方留了一整片天空給他們。
回家後把包包一扔,先姑且不管嬸婆的事還有腹絞痛,拿了相機就往樓下跑。要上樓的時候,才發現,這是腳踏車的鑰匙,家門鑰匙卻不在身上--

--完蛋了!!!

左翻右翻鑰匙真的都不在身上,連手機也沒帶出門,我毀了,要等到六點才家裡才有人下班回來開門,絕望之際,我差點就要跳上腳踏車,跑去里長的選舉服務處借電話。我先按按看三樓的門鈴,過了一個世紀終於有人接起來了,三樓的媽媽在家,天憐可憐人!於是我上三樓跟三樓媽媽借電話,打給爸爸請他來救我,然後邊講我的慘況,三樓媽媽就一直笑。

還跟三樓媽媽聊了一下天,她問我是讀什麼的我說材料,她說那你們之後都去哪裡工作我說大概台積電吧,她笑一下說嗯那你想去那裡工作嗎?我真的也還是不知道怎麼回答,老話題了。端詳了一下他們家,跟我們家一樣的格局我覺得好奇妙,但顏色整個都不一樣。她一直邀請我坐下,可是我還沒處理嬸婆的事,真的與其叫我坐在他們家的白沙發上面不如給我一把刀子乾脆讓他血流成河,但我還是坐下了,戰戰兢兢的。三樓媽媽一邊打掃一邊問我英國如何,還跟我分享了她在東京讀書的事,還有跟她先生在美國待了一陣子,聽著聽著我心又飄遠了。要不是爸爸的摩托聲傳了進來。

真要感謝爸爸救我回家,我是很不喜歡麻煩他的,想起他說無論我變成怎麼樣的壞蛋家的大門都會為我敞開,我卻忘記問他如果忘了帶鑰匙怎麼辦。沒關係的,他會為我開門。

就為了這個風景,被鎖在家門外了,對事事謹慎小心的我來說,也是一個新奇的體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