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作文課(奇怪的命題作業我個人覺得把標點放在標題裡很彆扭囧。)

--

赤壁在笑。

笑的是,江河濺血、哀鴻遍野。

赤壁那一夜,沒有月亮,乘坐那艘紙摺船搖搖擺擺。那一夜,似有萬里濁風垂崖披落,血淋淋澆了滿山滿身。那一夜,彷彿是獨自一人,又好像有天下生民簇擁。耳畔划槳聲,卻不知怎樣聽作了欲聾叫喊,疑似水鬼那般緊箍。

那一夜天地茫茫,江水蒼蒼。那一夜,不曾忘記,又忘得一乾二淨。見過誰?不見誰?那是什麼,我又是誰?什麼是月光,什麼是水,什麼是什麼?

軀體隨之浮沉,眼神早在醒目處觸礁,逗留在月色與陰暗交界。

只覺赤壁上赤著的是血。那是夢裡見過的傷口,過了千年仍不願癒合。若是夢裡曾見的人的傷,我記得他的美眸和傲笑說那是英雄的傷。還是另一人指腹揉捏的前額,眉心揪著,也是那赤色。或是他的拂塵,拂去的鮮紅的塵……。

最終是一個剪影飄逝,如果沒有認錯,若真的是他,我又該如何是好?

想舉酒敬他,若酒杯也有名字,便是那盞「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的濫觴。

乘的紙船突然竟生出了翅膀,化作一隻紙鶴。任它拍打山石,拂落千年塵埃,再揮舞紛飛滿天白月光。只是這鶴怎好生眼熟,還是曾在哪見過你?

「一千年前,你也在這兒麼?」

這次,還真碰上臨江的仙人了。



--

後記

˙ 我跟昕跟小范要辦不知所云同盟,叫我教主。(擅自決定)
˙ 好高興聽說了她會說會笑。
˙ 不需要多餘的問候,我們自己知道什麼時候該求救。
˙ 這個世界很邪惡,相信能相信的人,其他要保持戒心。
˙ 鄭阿U雖然你的頭很 over 但是很可愛。我沒有惡意啦。
˙ 發現了一些好笑的歌。
˙ 我的網誌很無聊,為什麼會有人想看囧。
˙ 音樂是熟能生巧的英文版,是他唱的,不是什麼奇怪的日文原唱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