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沒有盡頭的黑暗中,卻清晰看見了熟悉的明亮雙眸。
 即使大空中無數的星光皆能化為璀璨的寶石,收進這雙手中,
 自己都仍只要這顆永不黯淡的天狼星。」

——幽靈《LUNATIC》



  • Tags: 哈利波特同人衍生, 耽美, 犬狼, 親世代, 寫在第五集前, 有作者私設
  • Rating: ★★★










    去年上半年,我整個人從髮根到腳趾都深陷在哈利波特的懷舊泥沼中。

    在重新看完哈利波特全七集之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複習幽靈的《LUNATIC》,那是我在故事裡認識愛情的伊始。

    除了刊物限定以外,全文內容都還在作者幽靈的個人網站上,如果有興趣的話,隨時都可以懷舊一番。





    第一次讀《LUNATIC》時才十四歲,也是哈利波特二創最紅的時候,這個從親世代一年級寫起的故事,幾乎就是中文界犬狼同人的經典。

    我從小就偏愛雷木思更多,不見得是這個人更吸引我,但著實更心疼,這個角色也的確非常立體複雜而耐人尋味。從前我總是覺得雷木思的愛是這段感情中絕對的弱勢,因為天狼星太過耀眼,他是大空之中最閃亮的那一顆星星,而雷木思是注定永生孤寂並且充滿傷痕的月亮。但這樣的他,遇上天狼星那大而化之而絕對的溫柔,才得以包覆住那尖銳的情感,才能夠接住了那沉重而灼熱、幾乎要將對方完全吞噬的愛。

    最喜歡的一章《Wanderer》,回想起前面敘述天狼星容易吸引非人生物的體質,和雷木思狼人終身一偶的特質(這個設定導致後面羅媽把雷木思跟東施硬湊作堆一直讓我有強烈不適感 XD):



      「我愛他。」
      不是過去式。

      最無法原諒的,是自己。
      無法原諒還愛著他的自己。
      當初說過一旦打破誓言,就要親手撕裂他的宣言,終究做不到。
      即使已變貌、已不是原本的那個人,都還是深深愛著。
      只剩下軀殼,就會愛那軀殼,只剩下靈魂,也甘願跟隨著結束自己的生命。
      所以,才得以茍活至今。
      漫無目的地流浪於諸國間。
      既然已沒有自己的立足之地,那在哪都一樣。
      只是想遠離保有諸多回憶的那塊地方。
      然而,在異國,卻又面臨了同樣的課題與抉擇。
      那時如同將身體撕裂開的痛楚又隱隱浮現時,才知道,從頭到尾都沒逃脫開過。
      沒有過去式,一切都還是現在。
      自欺也沒用。
      再怎麼的絕望與失控,都無法去憎恨。

      走出巴特利家,天色仍亮。
      仰視灰藍的大空,路平頓時懷念起故鄉那一向帶有濃重濕氣的白濛。




    這一章天狼星完全沒有出現,但我還記得小小的我心臟有多痛…

    說來也可憐——被死黨背叛,最好的朋友全家慘死,十二年冤獄和分離,逃獄,後來一個又死了,另一個跟他的姪女結婚了,然後又通通都死了——我喜歡的第一對 CP 就這麼虐,我對於虐的耐受程度大概從打小就高人一等(驕傲啥)。





    雖然這個故事連載當下原著才出到第四集,天狼星也還沒被寫死,作者的許多私設定都和後來原著不同,但在當時的背景之下已經實屬難得。即便後來的官方情節完全出人意表,人物個性也和我們當年想像的不同。後來讀多了歐美同人,無論現在或未來我都不覺得會再出現評價超越《Shoebox Project》的犬狼文。

    要是現在再重看《LUNATIC》,可能每一個角色對我來說都是 OOC 的——真正的雷木思絕對不會愛得那樣瘋狂而熾烈,真正的天狼星也絕對不會那樣溫柔且逆來順受(現在的我覺得這兩個人設根本完全顛倒了 XD)——但對於它,我卻始終有一股情懷。

    那就抄錄一下全文最後也最是美的一句來作結吧:



     然而,沒有盡頭的漆黑中,卻清晰看見了熟悉的明亮雙眸。
     即使大空中無數的星光皆能化為璀璨的寶石,收進這雙手中,自己都仍只要這顆永不黯淡的天狼星。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rry Potter Wolfstar 犬狼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