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如何表達我的心寒。

 


一共七小時又二十二分鐘,是我今天待在地下室的時間。第四年了,我還是沒有辦法理解研磨拋光的樂趣。和同一顆試片奮鬥了八個小時,也許只為了八張 SEM 的照片,從 1200 砂紙換到 2400 再換到 4000 再到 diamond powder,刮痕去不掉又換回 1200,到了 diamond 又換回 1200,大概這樣重複了四次,還是沒辦法拋好。

所以這到底是在幹什麼?七個小時又二十二分鐘,飯也沒吃,水也沒喝,什麼也沒有做好,就因為幾張爛砂紙。我的心跟它們一起在水裡不停旋轉,沒刮痕我就笑,有刮痕我就哭。

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問自己我到底在幹什麼,讀了這麼多書,我他媽到底在幹什麼啊?

最後站也站不穩就只好放棄了回家了。今天沒有拋光的手氣。

如果是因為我不夠努力,不夠勤勞,或是不夠聰明才做不出來,那我也會比現在這樣甘心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