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元宵節的前幾天,家附近的好幾條巷子裡出現了許多圓形小燈籠,掛在每戶人家的門前。有的人家比較多,有的人家比較少,如果是店家的話,甚至上面會畫有店家招牌的圖案。白天的時候七彩繽紛,晚上的時候閃著堅定的光芒,帶著一股可愛極了的氣氛。
穿過橫向的街到了另外一側的巷子,是我家,就沒有這些可愛的小燈籠了。
一開始的幾天很不平衡,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就是迫切的想要擁有這些燈籠。就算回家的路路燈並不算昏暗,也只想要依靠他們來指引我正確的方向。



2.



那時我還沒有開始看 1Q84,還不知道看見兩個月亮的時候該怎麼辦。
後來我看了 1Q84,仍然不知道看見兩個月亮的時候該怎麼辦,何況是看見了三個。
上弦前切切的為它擔心它來不來得及趕上這次滿月,元宵節的時候大家勢必會意識到應該是滿月的日期的,如果抬頭看到的不是滿月,可是會被人類發現的啊。
新聞並沒有報導這樣奇特的現象,我也沒有看見真正的月亮,我猜它還沒長好,心虛躲起來了。
可是那晚我確實看到了三個、四個還是幾個裡面裝著氦氣的滿月,那即將引起的額外的潮汐力,我多希望它把我吸到月球去(還沒決定要去哪一個),那裡不一定會比較好過,但至少有新鮮的空氣。

--啊、差點忘了,月球並沒有空氣。



3.

元宵節過後才去的燈會,是否已經顯得有些不合時宜,但洶湧人潮讓我覺得好過了些,並不顯得那麼奇怪了,因為我跟許多人一起。元宵節也過了、燈會也去過了,年節的慶典正式結束,小時候就聽大人說的,年節是一路過到元宵節的。
從燈會回來過後,燈籠還在。
我本來還在擔心他們會被收起來,因為我去過燈會的關係。但我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事,那就是,這個世界本來就並不會為了我一人而怎麼。

對世界而言,我只是一個人。
對我而言,我心裡的世界,就是全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