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拍不膩的景象,就是天空與他們的界線。

失誤率少並且怎麼拍幾乎都好看,是他們最吸引人的原因。

這不是某個偏僻工業城市的天際線,而是台大校園內一個鮮為人知的煙囪,若不是在升大三那年的暑假參加新生書院隊輔上了校園導覽課,可能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有它的存在吧。

因為我已經不能回頭了(或者是說回頭很麻煩,我暫時還沒有想到要如何排解),既然該做的事不管開不開心都一定要做,那不如就開心的做吧。今天收到了兩份聖誕祝福,來自 Amy Lu 跟 Elisa 姊姊的,兩個都讓我嚇了一跳,但後面那個更是讓我驚訝無比,這個世界竟然如此溫暖!

隨著年齡增長,也離開了那樣的年紀,看著家裡的高中生仍在準備送給學姐的禮物,想起我們也曾經活在視溫情為空氣的奢侈歲月中。越來越覺得聖誕節根本跟我毫無關係,但我竟然因這些小小糖果的降臨,而感覺到了小小幸福。又因為某些原因在校園中穿了一下午的國中制服,假青春之名在微涼的冬至隔日奔跑,感謝盧韻如捕捉了我幾個尚可稱為可愛的瞬間,改天再跟你要照片。

就像每個有故事的人一樣,我也有我最喜歡的城市,台北就是我的應許之地。這裡有我熟悉的人和情節,活力四射的知性氣息,我艷麗、矜貴、悶騷又邋遢的小台北,冬冷夏熱,不宜人居,不過出門就有滿滿的棕櫚樹,乍看活像個南洋風情的島嶼。雖然台北不下雪,但仍然冷得縮了縮脖子,這樣是不是更會真實的感覺到活著呢?

最初的地方,鋪滿了亮亮玻璃砂的簡單柏油路,也在指引我前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