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2010.11.22



1.

大家交的認識星空夜空觀測作業都好心機,都好大一本而且還彩色封面,上面的星雲照片又不是你們照的!
這學期我就一直默默處於被表的狀態之中。
我早上還把他拚命壓進四頁裡面,把邊界調超窄,省紙省得樹木都在為我鼓掌。



2.

碩士班報到完成,有點空虛。



3.

政大書城師大店正式結束營業了,伴隨我走過青春晦澀年少歲月的小地標就這樣消失了。以後大概會變成星巴克之類無關痛癢的東西。昨天是最後一天,店裡擠滿的人,並不是朝聖或是感念,而是回頭書清倉價 3.5 折,大家紛紛聞香前來,店裡好多人拿著手機把消息宣傳出去,像老鼠會一樣人潮湧入。
我也擠了進去,買了一本打折後 70 元的「DIY 達人到你家」,一本實用又漂亮的生活雜誌,幻想自己有個什麼樣的 Lifestyle。今天看電視轉到 channel V,容嘉說什麼東西加上 Lifestyle 感覺就滿酷的,叫做食衣住行就很遜 XD

這是我在政大書城師大店買的最後一本書。



4.

昨晚睡前一杯瑞士妞巧克力就讓我早上胖了半公斤。(←推託責任)
人生已經如此迷惘,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睡前喝一杯熱巧克力,就是一個簡單溫暖的小快樂。
又想想有時候買東西慰勞自己,還要找一堆藉口,像是送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吧,或是最近辛苦了或是太忙碌了,該犒賞自己一下才會甘心。

其實,對自己好,應該根本並不需要什麼理由才對。



5.

晚上 meeting 完被學長叫住講了一堆話,他說:「你應該要把做實驗當成一件朝思暮想的事情!每個禮拜都至少要來三天以上。」
我:「那……每次來是要來多久?」
他:「就做完一個實驗啊,大概幾個小時吧。」

對只要一有空就想要回家睡午覺、一回到家卻又把電腦打開而懶得睡午覺的我,真是一記當頭棒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