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過普心之後才明白總有一些狀況能夠輕易勾起我的情緒記憶是怎麼回事,不過就是古典制約。經由刺激與反應的反覆搭配之後,在刺激出現的同時,就可以再次引發反應。
就像聽到一些歌曲,或是聞到某些氣味,甚至是處於某種溫度之中時,就可以引發從前的感受。

像去年我出去玩的時候一直用的 Neutrogena 防曬乳,因為太黏所以後來我就不用了,改用超可愛的生活工場副牌的 living plus,他是用噴的!而且橘子口味超級香!去年去高雄的時候發現阿媽有一罐,應該是媽媽送的,阿媽比較喜歡 Neutrogena 所以我就跟阿媽交換了。
今年還想說要去買的,可是生活工場都沒在賣了……QQ

現在獨留我一人跟兩半罐 living plus,其中一個噴嘴還壞掉。

不過昨天拿不知道過期沒的 Neutrogena 出來擦,就連那個味道我也很懷念!也是去年夏天的味道。好像我什麼都很懷念一樣,這樣講起來好像就隨便都可以了,好無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