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信 ] - 五月天

詞/阿信
曲/阿信



你給我一個秘密 讓我觸摸到星星 在一個夏日夜裡
走入了你的森林 聆聽著你的呼吸 世界就睡在夢裡
孤單都已經離去 只留下 天和地 我和你 永遠在一起

看著我 的眼睛 為什麼 要哭泣
那幸福 太容易 讓我不敢相信

一起穿一件雨衣 後座你抱得好緊 風雨中美好回憶
愛過的那些歌曲 有一天再也不聽 我想你知道原因
黑夜終究要黎明 如果我 如果你 天一亮 要往那裡去

看著我 的眼睛 為什麼 要哭泣
那幸福 太容易 讓我不敢相信
勾勾手 蓋手印 這一刻 有約定
那愛情 變美麗 因為我開始相信

故事的最後結局 結束在那年冬季 孤獨的冰冷風裡
於是我問問自己 還能不能夠相信 另一段愛情靠近

現在是 2001 永遠的 2001 跟想像有點距離
我將它唱在歌裡 曾經屬於我們的相信 希望我們永遠都不要忘記



--





我最早變成迷妹,和許多人一樣是因為十年前的五月天。

很多早期五迷只愛前三張藍色三部曲,而我卻私以為最好聽的是時光機。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好像有點不一樣了(拿來湊長度的歌好像有點變多了……),但是我很喜歡為愛而生,後青春期的詩我甚至無法完整聽完幾次(差點還不想去預購),越來越浩大的經費,但卻沒有越來越浩大的感動,就算專輯的質感或是 MV 的特效越來越厲害,一種純粹的心意卻好像不見了,我喜歡他們亂跳亂笑打赤膊(XD)的樣子,勝過他們穿著筆挺的打歌服,在昂貴的異鄉排成有氣勢的形狀。

但是,人生海海和愛情萬歲我卻可以從前奏的鼓點開始詳細背誦。並不是因為什麼搖滾的態度,而是因為喜歡那份不偽裝的吶喊,吶喊我所未能的青春,儘管當時年輕的我,並沒有什麼好傷懷。



大概是在我剛上國中的時候,一想到把人生海海聽完他們就要去當兵了,再回來我都國三了整個也太久!就忍不住感傷。當時誰能料到這麼快我就大三了呢?

「相信」這首歌並未成為所謂經典,經典是像溫柔軋車志明與春嬌那種,但我卻一見鍾情。整首歌隨著歌詞都處在一種很奇怪的拍子,但是又很和諧,從第一秒開始就很飽滿,看著我的眼睛,為什麼要哭泣?為什麼?

再多再多對歌的感情,也只是為了掩藏我心中的一個秘密。

那一年,我將歌詞中的 2001 填上 2007 重唱一遍,變成一首屬於我們的歌。在你給我的那許多歌裡面,有許多我再也不敢聽,因為情緒會滿到喉嚨,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像一把軟的刀子。而我並沒有告訴你我擅自用了「相信」做為我們的註腳,竟覺得是那麼的吻合,從一開始到結束,那不可預知的幸福,甚至是季節,甚至是我還能不能相信任何事,都被快樂的唱了出來,雖然將它細細剖開來看,是這麼這麼的悲傷。

我並不因聽這首歌而心痛,它太像我,太像我對你的心得,而你在這裡是模糊的。旋律是輕快的,感受悲傷,有你的回憶在其中,而非你的樣貌你的氣味你的影像。這我還能夠忍受。



材料營音樂會 Unplugged 晚會要唱六首歌,其中就有兩首是五月天,相信和擁抱。袁開昀和我都覺得這會暴露我們的年紀 XDDDDD,唱到「現在是 2001」的時候我們兩個都要崩潰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