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事件純屬夢境,與真實事件、人物無關,請勿多作揣測。



其之一

北一的格局今天好像中正,跟中正一樣有日字型的地方,叫做中正樓。
我跟易昕去中正樓逛了一圈,去了書班和數班,位子很擠很不舒服,光線很亮,後面的座位居然有高起來,而且整間教室用的都是補習班座椅!出了數班,後面居然已經是盡頭了。真善莊在哪裡?完全不見蹤影,反而是一台飲料販賣機,還有堆積如山的雜物。我跟易昕趁亂回到光復樓,哈還好我們不用使用那裡,我們已經習慣三扇雙開大門了。



其之二

我們一家人一起去新加坡玩,坐一種纜車,名為纜車實為雲霄飛車,陳鬱結一直該,阿公阿媽都說不恐怖,我媽玩得很高興,我爸一直哇哇叫,故意的。我裝作一臉不在意在整理東西,但是手一直被卡到,心锂覺得其實滿危險的。雖然速度很快,但一路上風景優美,所以阿公阿媽很嗨,有夕陽,有樹林。後來鐵軌突然斷了,整輛車就順勢衝出來,變成一個滑翔翼,天空也變成晴朗的下午。滑翔翼慢慢在一個樓梯上停下,穿著夏威夷花襯衫的人,有東南亞的面孔,說「請把滑翔翼交回這邊,隨便放哪個位置都可以。」我舉起滑翔翼,放下,大家走下樓梯。



其之三

原來剛剛那個只是個夢,為什麼會作那個夢啊,大概是我媽月底要帶陳鬱結去九州玩,然後我潛意識想跟蹤他們吧。
我站在我房間,看著我放鬧鐘的位置,易昕的錢包攤在那邊。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錢包會在我這啊。長得很像他的錢包,不確定是不是。我翻翻證件,的確是他的,要不要打電話給他呢?現在晚上六點左右,他好像在補物理。算了,明天再拿去學校給他。



其之四

原來剛剛那個只是個夢,其實我本來跟張大蒜還有曾隻拓在讀化學,我睡著了。突然我的化學筆記本多了很多我沒寫的字,我明明就還沒讀到那邊,怎麼會有我的字,而且還用了一大堆黃色蠟筆畫了重點,都是一些不是重點的廢柴。我揉揉眼睛,那些字還在,是不是我在作夢啊?突然我的筆記本角落有熟悉的汙漬,那是之前那本沾到的湯汁。我拿起來看是舊的那本還是新的那本,幹居然是新的那本,我又要重抄一遍。突然我放尺的地方跳了一下,一道水漬從那條路徑溜走,是鬼!他們說是鬼。七月半來打擾我讀化學的鬼!鬼走了,本子應該不會再弄濕,可是本子還是一直變濕,無論怎麼甩都甩不掉沾到的湯汁,領航那本大本講義還弄得都是黃色蠟筆,其實畫得沒有很亂很醜,只是那個鬼把每個字都畫了。到底是不是夢啊?我一直揉眼睛,是不是?是不是?



其之五

原來剛剛那個只是夢,氣死我了,真是個惡夢,我要趕快告訴別人。這是一個電動遊樂場,從我家出來然後左轉很快就到了,我在那裡遇到易昕,我匆忙的跟他說,你的錢包放在我家。他說你在說什麼啊你作夢對吧,對喔,剛剛那是夢。我看到江熒盈從裡面走出來,沒說一句話。我試著想玩其中一台電動遊樂器,裡面是一道數學問題,「請問下列三種點餐方式,泥鰍該使用哪一種比較划算?」居然是數學,所以我溜走了。看到楊惠方,從一間唱片行走出來,唱片行開在路口的地方,外牆貼了很多海報,有 S.H.E,還有一些金色的銀色的海報。楊惠方說,他剛剛吃了一個東西,太甜了,「一定是阿孟你放太多糖了,得意。」我很生氣的說我剛剛作了一堆夢,最後還夢到你說了剛剛的話。其實我沒夢到剛剛那段話,我故意說的。他愣住了,其實我早就變得很混亂,搞不清楚什麼醒了,什麼是夢了。



本來只是想睡個午覺,結果比不睡還累。氣死我。早知道不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