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天萬里,樓高千尺,
 滿地血污,都黯淡不去城樓上王爺倨傲的身影。
 分明人在城樓之中,卻似萬物都在腳下匍匐,
 那一瞬,只覺這天高地遠,都逃不過王爺那淡淡一望,
 山川河流,亦都在揮手間盡數折腰。」

——對鏡毀容《龍顏》

  • Tags: 原創, 耽美, 古代, 架空, 武俠, 一攻多受, 女配角第一人稱
  • Rating: ★★★





    小時候在晉江看過的文,作者寫了幾十萬字之後直接腰斬,一個短短後記交代所有人後來的結局。

    最近又草草重新看過一遍,倒沒什麼太多的心得,覺得更像是武俠小說。而且故事從一個不上不下的地方開始講起,總有種看連續劇從一半開始看的感覺。大概現在已經沒有特別喜歡這種類型了吧。

    不過,這部對於人物的塑造真的非常非常出彩。影子侍女洛茗,王朝四大名將柳泫、顏知、瞳拓、單若水,還有如神祇一般不可侵犯的攝政王風矜,詹雪憂,雲淺月,秦寞飛,一個比一個還要有血有肉。尤其是王爺,我大概被他瞪一眼就會被帥到或嚇到昏過去。

    記得當時對非主角的第一人稱敘事非常驚豔,更何況是耽美文中的女配角,簡直五體投地。不過文章架構太大,作者寫到最後收不回來,真的是相當可惜。

    單純做個掃文紀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耽美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