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S OF INK》 / written by copperbadge
歲月之痕》 / translation by menghsinchen

--

一則寫於圖案的故事,一段傷痕揉以墨水的歷史。一幅有形的、活動的錦織。


五年級。驕傲和聰明和忠誠。那個符咒還需要一個紋身才能完成。他們喝下了魔藥並讓一個麻瓜在他們身上留下印記,接著,三天後,天狼星是他們之中第一個成功變形的人。


還是五年級。懊悔。羞愧。自我厭惡從裡到外無所不在。上一次,他從疼痛中得到快感。這一次,他單純只想要疼痛。你看,月影,看到我是怎麼跟你說對不起的嗎?你看,我是你的狗。看到我脖子上的項圈了嗎?你沒辦法把它拿下來所以你就得要收留我,因為我屬於你,我一直都是。


十八歲。野蠻的、瘋狂的時光。四個男孩,相同的標誌:一隻獅子,在右手的二頭肌上。很小卻意義重大。他們的第一個巫師紋身。當你看著它的時候它會微微地移動。當他們拆下繃帶時,他們有一點醉,而雷木思吻了它,而天狼星為之陷落。雷木思吻了他手臂上那隻金色的獅子,而天狼星呻吟著轉身,將他按了下去,而突然間,獅子和項圈的意味比原本具有的還要再多上更多。


二十歲。奉獻。責任。瀕臨絕種的戰士。他們的人一天比一天少,如果他們不能團結一致的話,鳳凰會就無法再支撐下去。在月影去執行一項密令的那一整個月裡,他拜訪了四趟那名麻瓜刺青師。當他回來的時候,他探索了天狼星背後每一根伸展開來的鳳羽,用他的雙手,掌心貼平天狼星的肩胛骨,當他揮動雙臂,翅膀便隨之延伸。


二十一歲。二十二歲。二十五歲。二十九歲。三十二歲。在阿茲卡班他沒有別的事情好做,疼痛讓他遠離催狂魔的侵襲,因為在他被單獨監禁的牢房裡沒有一絲一毫的快樂。蛇很簡單。八條蛇從左邊的手腕開始,沿著前臂滑行,上達手肘,直到他不得不做一些看不見的工作,因為牠們的頭部終止在胳膊下方他視線以外的位置。他只有黑色的顏料,而就連那都十分難以取得。在他右邊的手臂上,是黑色的火焰。描繪火焰的難度稍微高了一些,更容易分散心神。


三十三歲,自由。三十四歲,在路平那兒躲了一陣子[1]。路平沒有看過他的那些記號,而天狼星極不情願讓他看見那些蛇,尤其是那些蛇,害怕他可能的想法。他偷了幾件長袖的長袍,幾乎試著要隱藏他喉嚨上的那個項圈,還來不及想起來那是為誰而刺,還來不及想起來路平本來就知道它的存在。然後,他在一天更衣時被抓到;被抓到他赤裸的手臂,覆蓋著阿茲卡班的過往。雷木思用他的唇和舌舔舐每一分盤繞的軀體,每一道燃燒的烈焰,直到天狼星覺得他就快要陷入瘋狂。雷木思重新複習了他的身體,一吋又一吋,傷痕一道又一道,顏色一層又一層。


三十五歲,回到布萊克家的房子,痛苦,仇恨,陰暗的日子。佛地魔再度崛起。比爾.衛斯理從天狼星的衣袖下方看到那些紋身的邊緣,他為之驚艷。他問他那是怎麼弄的,而當他知道後,他說他寧願要一個像天狼星這樣的藝術家為他刺青——更何況,天狼星此時早已是個能手。一根消過毒的針,一罐魔法墨水,一個先被提供又被拒絕的麻醉咒語——比爾是個有耐心而堅忍的人。茉莉沒有必要知道。雷木思看著,堅持要看,以防萬一。後來,他們在共用的房間裡半裸著身體,除了那隻獻身於葛來分多的獅子,雷木思的身軀依舊純潔無瑕。天狼星抓住他的手臂,力量之大使他瘀青。雷木思從未喊出聲音。


三十五歲半。哈利。一整個月的哈利。一整個月跟哈利說話並聽著哈利並看著哈利,用他的雙眼將他的教子吞噬。他對男孩展示了他的紋身,所有的紋身,解釋它們每一個分別的意義,和它們如何被獲得的過程。哈利聽得癡迷,目光隨那些線條移動,先是童年的果敢,接著是成年的奉獻,還有囚身囹圄的折磨。哈利問他下一次打算要用什麼樣的圖案,而天狼星意識到哈利能夠明白,明白身體是一件生生不息的藝術品,他的肉體尚未靜止,針的落腳尚未結束,只是暫時休眠而已。他在想不曉得哈利的第一個記號會是什麼,知道若是男孩選擇跟隨他教父的腳步(雖說智慧與家庭的關係不大,但誰說那是明智的呢)那麼男孩便不會純粹為了好玩而玷汙他的肌膚。男孩會有他的理由。


三十六歲並沒有來臨。


十六歲。心裡的痛苦如此深邃,心裡的失落如此強烈。七月三十一日。刺青師沒有請他出示身分。當針刺穿他的血肉,他想像那正在滲入的液體不是墨水,而是悲傷正在湧上、湧出,脫離他的靈魂,沾染他的皮膚。一隻黑色的狗,警覺地蜷著,巨大蒼白的雙眼在一張黑暗的臉上,發出灼熱的光芒。在他的肩胛骨上,存在卻不被看見,就像他的教父。


他把它展示給路平看,他會理解。另一個男人輕輕地觸碰它,然後他點點頭,將哈利擁入懷中。當他放開他的時候,哈利的眼睛仍然是乾的。在他年輕的身體上,他已經完成了第一道揉著墨水的痕跡。





--

翻譯授權:

Absolutely! I have a "blanket permission" statement on AO3 -- anything you want to translate you can, just be sure to link back to the original, which I know you'll do. Have fun!​

譯註:

[1] 「Lie low at Lupin's」是鄧不利多在《火盃的考驗》最後給天狼星的指示,在 Wolfstar 裡這個 hashtag 指的是《火盃的考驗》和《鳳凰會的密令》中間天狼星跟雷木思待在一起的那個夏天。

  • arrow
    arrow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