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均館羅曼史

作者/廷銀闕
譯者/劉徽





看完劇之後的解毒物!!!
比起令人心兒砰砰跳的電視劇,這原著小說是花痴 x 色狼 x 瘋子 x 變態四人組的故事。



【大物】

書中的允熙完全是花癡,完全不輸芙蓉花!所以她是在第一章看到佳郎的脖子的時候就已經打算對他發整本書的花癡了吧,感謝朴敏英把這個應該要很可愛的角色演得真的滿可愛的,所以我腦中勉強還有允熙可愛的樣子,不然我就也打算 anti 她整本書。大概是因為是主角的關係所以很老實的把她的幻想全都寫出來了,但我還是覺得就算把佳郎的幻想也全部寫出來也不會這麼惹人生厭,我果然喜歡帥哥 XDDDDD



【佳郎】

小說的佳郎超帥 XDDDDDDDDD
劇裡的佳郎在知道允熙是女生之後整個尺度大開然後不停傻笑,完全被朴甜甜附身,你一開始的骨氣跟帥度呢!去哪了?!書裡的李佳郎則是知道真相之後一秒變佳狼,不管觀眾還在看,一直手來腳來 = =+
從頭到尾允熙都在幻想他的肉體跟心靈,但也不能怪她,因為小說裡的佳郎完全開外掛。朴佳郎的好多名場面書裡都沒有,但是在瀑布那邊,「那我現在可以毫無顧忌的愛妳了?」哪個少女聽了不動心 Q_Q,所以好吧就只好這樣原諒跟我們一樣發了花癡的大物公子。



【桀驁】

我好傷心劇裡面遮住允熙眼睛打架的是佳郎,好處都給他一個人了 QQ
女觀眾們的桀驁啊!從頭到尾乖乖遵守男二守則的深情打嗝男 Q_Q
不過小說裡面的桀驁好像就沒有這麼惹人心疼了,好像有點過於開朗 XD,還不斷對允熙言語性騷擾。也比較沒有那麼內斂深情,比較像是在找麻煩的 XD



【女林】

大物的別號也就算了,為什麼女林的來源也這麼變態 XDDDDDD
我有點後悔知道這個真相。
劇裡最符合原著的是女林,但宋仲基又更加耀眼,小說好像沒有提到他的隱藏身分耶,是在續集裡面嗎?
但小說的女林桀驁 CP 完全沒有商量餘地,還附贈了很不錯的情節...XD



小說這尺度......XD,電視要演的話就要變深夜劇了,為何古人都變態得這麼理所當然!

除了佳郎跟芙蓉花以外,電視裡的所有角色都討喜很多。但朴甜甜的朴佳郎我也很喜歡,是不同走向。芙蓉花則是因為電視裡的那個太讓人無言了。
一定要說我覺得電視劇的改編棒透,雖然大家都只想看 PINK 但至少愛情、親情、感情、政治線都有交代完整,不像小說常常一句話就隨便講過去(什麼!哥哥是被老論的頭頭殺死的!講完這句下一頁桀驁就原諒爸爸了。包含女林在內才剛知道紅壁書是桀驁!下一秒佳郎就被抓走了),佳物感情的發生除了異性相吸之外也沒有更多合理的解釋。劇裡的有趣橋段和衝突都更多,人物性格都好鮮明討人喜歡,每個角色的特色都被演員和編劇又加重了更多,大物多了英氣和堅強,佳郎多了傻氣,桀驁多了深情和可愛,女林,女林是我覺得跟原著最符合的人了,但宋仲基給了他好多生命,我想沒有人會不喜歡轉圈圈跟一直大力眨眼睛的女林儒生吧!
貂蟬在書裡也很變態,劇裡氣質好多了,殿下也只是個打醬油的,更不要說原著裡完全沒有戲份的掌議......在電視裡沒有一件事順心,在書裡面被鬼隱,幸好完結篇被漂白,不然我要在你臉上寫慘字。

結局這個樣子,我知道有續集,但也不用這個樣子啊!
說好的繁體版奎章閣之戀呢 Q_Q(誰跟你說好)
支持佳物的大家可以來看一下,裡面有大量佳郎大物的互相毛手毛腳,喜歡桀驁女林的就不一定了,他們都沒有時間表現 QQ

改天要再重看劇好好寫心得 >/////<

  • arrow
    arrow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