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作文課



一下子,大家都安靜下來了!人人皆左手拖腮,右手把筆欲就還停,坐姿慵懶,呼吸緩慢。你位居教室最末排,每個人都正面對一張平整稿紙悄然沉思,堆棧漢字。振筆沙沙聲,窗外車馬聲,導師如釣魚般抽取講桌的雜物,走進走出。分針輕靈地旋轉十度,無人察覺。

這是寰宇中細碎一角,而景觀卻多不勝數。然而你並未曾留意自己襯衫上究竟有幾顆鈕扣和汙漬,或許那些寫起來,都將是一縷故事。只是你倦於深究那花中一天堂,於是少了許多美景可觀。

若聽說今晚的月色很美,翹首仰視,也許能見著一輪圓滿。在那之後,微弱星光、薄雲濃煙、高樓燈光、閃爍機翼,一一劃破夜空的同時,你亦慶幸沒有太早將眼光捻熄,放過這宵都市夜色。你計畫年年四季上層高樓,以探望這與你相知的世界,任憑氣候再怎樣四季如春,你心裡所見是夏雨冬雪漫天紛飛。

你說今日陽光斐然,在朝露上作文。那篆刻之細膩,你並不定然總是陶醉。只在你突發奇想之時,高聲讚美那情節曲折。獨處的時候,攫取著房間的風景,四周盡是瑣碎的意象映眼。靈機一動,將它們串成一闋詞。或是無暇張望,你低頭開墾內心,有憤悱不發之時,有迷惘不解之惑。那是心中的小宇宙,奧妙似海,清淺如銀河。終於你又擊掌明白了什麼,紅橙黃綠,你彩色的心。

也就是耳中眼中手中畫面,在組織嶄新曠野。

於是日月星辰天地萬物甚或是你桌上擺飾的小玩意豐富了你。它們委你以形貌,誦你以悅音,捧你以千山萬水,吻你以馥郁風息,擁你以天空,推你以時間,縛你以邂逅羈絆,假你以大塊文章。無論你睜眼闔眼,良辰美景在四處被讀取播放。靜觀,此刻你信手拈來,一首好詩。



--

OffStage. 給兩個人

10/16,我原本想寫封長信給你,所以我一句話也沒有說,你等我。
12/13,那天結束前我還是關上了手機,也許你並不缺我的一聲祝福,一到冬天我時常想起你的信紙和玫瑰。

原諒我即將會遲到很久的,生日快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
      全站熱搜

      遙路草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